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知识窗 > 百科知识

哇,要吃这么多!



    蜂鸟或许是目前已知的身材最“迷你”的鸟类。不过你知道吗,它的心率居然会超过每分钟1000次,简直太快了!有没有瞬间觉得无数个小鼓在你耳边“咚咚咚”地敲击呢?

    心率这么快,决定了蜂鸟的体能消耗非常大。一整天的时间里,它几乎一直处于饥饿状态,要不停地通过进食来补充能量。一只蜂鸟一天进食的次数高达9万次,甚至更多!

    幼年时期的蜂鸟,会从昆虫和花朵中摄取脂肪和蛋白质,用来满足身体所需。成年后的蜂鸟,主要靠从花蜜中吸收葡萄糖。成年蜂鸟一天飞行所消耗的能量,相当于一个成年人跑150千米所需的能量。花蜜中的葡萄糖能迅速进入蜂鸟的血液,让疲劳的它们迅速恢复力气,但又会很快被消耗掉,所以蜂鸟才需要不停地进食。

    蜂鸟体型虽小,但肌肉强健,非常善于飞翔。它们不仅能上下飞、侧飞和倒飞,还能在空中悬停(在一定高度保持位置不变的飞行状态)呢!有的时候,你看见一只蜂鸟在一朵花前一动不动,但瞬间,它就能像箭一般朝另一朵花飞去。

    虽然蜂鸟每天要不停地进食,不过它们的记性很好,对哪里有食物,什么时候可以找到食物,记得非常清楚,所以找起食物来并不费劲。

摘自《小百科》2017.09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