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知识窗 > 百科知识

“天空之桥”



    目前世界上最高的桥是哪座桥?

    法国的米洛大桥。

    它到底有多高?

    平均高270米,最高点达到343米,超过法国的埃菲尔铁塔23米。

    为什么要建这么高的桥呢?

    为了缓解法国度假时期,往来于巴黎和地中海沿岸地区的交通堵塞。人们不必再花费大量时间通过盘山道,行车时间从原来的3小时缩短为10分钟。

    米洛大桥是什么样子呢?

    米洛大桥是一座斜拉式、桅杆结构的高架桥,由7个桥墩支撑,大桥的桥面被设计成三角形,以减少风的阻力,同时也可以承受强风的冲击。整个桥梁是白色的,每当清晨的云雾从山中升起,白色的米洛大桥宛如一座巨大的竖琴,桥墩被云海覆盖住,整座桥看起来就像是飘浮在半空中。

    米洛大桥这么高,会不会不结实啊?

    当然不会啦。米洛大桥是用钢筋混凝土建成的,整个建造过程的精密度非常高,加上斜拉钢索结构,它的抗震性极强,能抵御各种恶劣天气。

    行驶在米洛大桥上是什么感觉呢?

    行驶在米洛大桥上,你会感觉自己到了半山腰,可以俯瞰四周乡野的美景。如果遇到云雾,开车行驶在桥面上,就仿佛是穿梭在云间,难怪当地居民称它为“天空之桥”。

摘自《小百科》2017.09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