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知识窗 > 百科知识

视力表测试为什么要用字母E



    眼睛是我们心灵的窗户,视力对我们尤其重要,相信每个人都有测试视力的经历,尤其是戴眼镜的人更是需要在配眼镜的时候测视力。可是大家有没有想过视力的测试表为什么要用字母E呢?

    首先我们需要解释的问题是为什么要用字母而不是汉字。这是因为近代的视力测定等技术,国外尤其欧美国家一直都处于领先地位,所以我国也一直沿用外国的字母测试表。另外还因为汉字大都笔画较多,用汉字实际上也难以达到精确测定视力的目的。

    那为什么测试表要用字母E呢?根据解释,E表适用于无法顺利阅读拉丁字母的人群,比如年纪非常小的幼儿;也同样适用于母语不使用字母的人群,比如中国。如果用其他的字母的话,比如A、F、Y等,即使没有看清,也可以根据形状猜出来,这就会使测试结果不准确,而用D、O、X等字母则会失去测试的意义。同样还有些字母确实可以用。比如日本等许多国家用的其实是C表,我国的飞行员测试视力也用的是C表。

    事实上,科技发展到今天,已经完全不用拘泥于必须用哪个字母或哪种形式,只不过E测试表应用广泛、方便,所以没有绘制新表的必要。

摘自《课外阅读》2017.09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