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转安置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社会培训 > 军转安置

2018年陕西省图书馆军队转业干部考前培训班圆满结业

时间:2018-07-20 来源:

    201877日,伴随“陕图军转冲刺班”的结课,历时近3个月的陕西省图书馆军队转业干部考前培训工作顺利落下帷幕。该项工作主要由陕图教育培训中心承办,教培中心3月份就成立学习资料研发小组,410日开始报名,开设基础班和强化冲刺班两种班型。424日基础1班开课,77日冲刺班结课,共有来自全省的567名学员参加了培训。

陕图军转培训工作历经12年,积累了丰富的教学和服务经验,2018年我们仍坚持“以学员为根本,质量求第一”的办学原则,以铸造“精品服务、金牌课程”为奋斗目标,始终不忘初心,坚持夯实以下几个方面。

一、师资是根本

依然坚持聘请教学、实战经验丰富、业务能力强的高校教授授课。目前授课教师均来自于西北大学、陕西师范大学等高校的资深教授及骨干教师,平均年龄45岁,均为副教授以上职称。在教学活动中,针对每一个知识模块,各科老师都能为学员悉心梳理,详尽解析,课堂上不断启发学员深入思考,活学活用。针对应试模式,各科教师结合试题,讲解考点,举一反三。在长达12年的军转培训教学实践中,教师们能不断研讨、总结,关注热点,分析考试动向,优化课件,各有风格而又目标一致,已形成一支适合陕西军队转业干部考试培训,业务精、作风正的师资队伍。

二、课程是核心

历经12年洗礼,军转考前培训课程要紧跟形势、不断优化。基础班的课程重在夯实基础,冲刺班课程重在抓重点、难点,拔高、拓展。培训中心在课程设计方面,内容上以考试大纲为蓝本,本着“抓核心,牵边缘”的原则,重点难点突出,同时注重引申,力求知识无盲点。资料上“纸质+电子”,“课件+讲义”,同时配以真题解析、课后练习题,模拟考题等,课堂学习结合实战模考。通过整个基础班和冲刺班的学习,学员们对整个模块学习做到了胸有成竹,从容不迫。

三、服务是保障

俗话说,兵马未动,粮草先行。学习也一样,只有稳固的教学保障服务,学员才能安心、舒适的学习。在教学服务方面,中心注重学员个性化需求,追求精细化管理,秉承“课程是基础,服务是保障”的办学理念。教学辅导的每个环节都精益求精,想学员所想,急学员所急。基础班上课期间,每个班安排两位班主任,冲刺班安排三个班主任,全程跟班服务,及时了解大家在生活及学习上的需求和困难,高效率解决问题。课后,班主任同步发送当天所学课件供大家复习参考,并在微信群和QQ群里及时回复大家提出的各种问题。同时利用“陕图培训”微信公众号的“每日一练”版块,每天向学员推送练习题,强化与学员的课下互动。

四、新技术是动力

在移动互联飞速发展的推动下,陕图教育培训中心不断利用新技术、新手段延伸教学领域、开拓新的服务方式,进一步提高服务质量。如网站设立军转培训主页,发布培训信息;设立QQ群、微信群、开通“陕图培训”微信公众号,及时发布最新军转政策和动向;开辟军转培训“每日一练”版块,由专人坚持每日向学员推送课后练习题;设立移动版电子题库,满足学员随时随地学习的愿望;开通培训中心小程序,方便学员找寻位置了解情况;利用二维码进行教学管理,包括预约报名、学员考勤签到等,大大提高教学管理工作的效率。新技术的使用,让我们提供的教学服务和管理冲破时空障碍,更加精细化和高效化。

五、付出有回报

基础班重在打根基,冲刺班重在提高。每个班经过三周的基础班的全面系统的理论学习,学员们从开始的茫然、不知所措变得更加笃定、从容不迫。再经过一周的强化冲刺及实战演练,学员们从一个个普通的“战士”成长为骁勇善战的“将军”。一份耕耘,一份收获,模拟考试的平均分从开始的52分提高到69分。

    我们相信,有陕图教育培训中心全体员工精心的教学服务、有经验丰富的高质量的师资团队讲授、有学员们克服酷暑、挥汗如雨仍在不懈努力坚持学习,军转学员们一定能在人生的二次起跑线上锐意进取,砥砺奋进,跑出别样的风采。作为陕图教育培训中心,能为国家从部队中选拔优秀干部贡献应有的力量,感到自豪、光荣。

(教育培训中心马月丽主任为基础班学员做开班动员)

(杨权利教授为基础班学员授课中)

(赵沛副教授为基础班学员授课中)

 

(刘军华副教授为基础班学员授课中)

(孙录见副教授为冲刺班学员授课中)

(郭斌副教授为冲刺班学员授课中)

(基础班学员认真听课中)

(冲刺班学员认真听课中)

(学员实战模拟考试)

(结业仪式评选优秀学员)

结业仪式评选优秀学员)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