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培训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基层培训

2020年陕西省图书馆“三区”人才支持计划专项培训暨陕西省图书馆学会基层志愿行(略阳)培训班在略阳县成功举办

时间:2020-07-22 来源:

为了认真贯彻落实《陕西省专业技术人才中长期发展规划(2010--2020年)》和《陕西省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工程(能力提升计划)实施意见》精神,不断提高基层公共图书馆、镇(办)文化站、农家书屋工作人员业务水平。2020年7月15日上午,由陕西省图书馆、陕西省图书馆学会、略阳县文化和旅游局主办,略阳县图书馆承办的《2020年陕西省图书馆´三区´人才支持计划专项培训暨陕西省图书馆学会基层志愿行(略阳)培训班》在略阳县图书馆楼报告厅举办。

出席开班仪式的领导和嘉宾有:略阳县人民政府副县长丁侃;陕西省图书馆馆长助理、陕西省图书馆学会秘书长解虹;略阳县文化和旅游局局长黄文阁;陕西省图书馆教育培训部主任、研究馆员马月丽;陕西省图书馆发展研究部主任、研究馆员万行明;陕西省图书馆学会常务副秘书长、学会办公室主任霍彩玲;原汉中市汉台区龙江文化站站长、副研究馆员闫克元以及来自略阳文化和旅游局机关、略阳县图书馆、文化馆干部职工、各镇办分管文化工作的领导、综合文化站站长和文化专干,部分村农家书屋管理员、“三区”文化志愿者共计8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由略阳县文化和旅游局局长黄文阁主持,略阳县人民政府副县长丁侃致欢迎词。陕西省图书馆馆长助理、学会秘书长解虹代表省图书馆和省图书馆学会做了重要讲话。她说,略阳县图书馆做为地方性综合公共图书馆,一直担负着本地基层文化阵地建设的重要责任,长期以来大力弘扬新时代先进文化,传播正能量,为基层文化宣传工作发挥着积极作用。参加培训的学员都是来自工作一线的同志,承担着优秀文化传承保护、文化资源管理、文化政策方针法规的宣传等任务,希望大家一定要从思想上、行动上重视此次培训,坚持学有所用、学以致用,充分发挥理论联系实际的良好学风,把培训所学和基层工作实际相结合,使学习培训真正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略阳县副县长丁侃致欢迎词)

 

(陕西省图书馆馆长助理、学会秘书长解虹讲话)

本次培训的首场课由闫克元老师开讲。他通过讲授《农村文化服务活动的开展与管理》,用自己的亲身经历为学员们传达一种爱岗敬业、攻难克艰、无私奉献的精神;万行明老师全程站立着授课,通过讲授乡镇社区图书馆的发展历程与历史机遇、乡镇社区图书馆的管理、乡镇社区图书馆的服务、县域公共图书馆总分馆服务体系中的乡镇社区图书馆四个方面,让学员了解了乡镇社区图书馆管理和县域公共图书馆总分馆制构建策略。马月丽老师讲授的《新时代文化工作者职业素养提升》用一个个动人的故事和真实案例这种别样的授课模式,深深感染并吸引了广大学员,课程内容丰富多彩,涵盖的知识面广,学员们纷纷表示获益匪浅。霍彩玲老师为了让学员学到更多新的知识,授课前还在搜集略阳当地的特色文化,更新课件内容,通过《文旅融合背景下的公共文化发展新思路》带着学员来了一场完美的“课堂旅行”。

(原汉中市汉台区龙江文化站站长、副研究馆员闫克元老师授课中)

 

(陕西省图书馆发展研究部主任、研究馆员万行明老师授课中)

 

(陕西省图书馆教育培训部主任、研究馆员马月丽老师授课中

 

 

陕西省图书馆学会常务副秘书长、学会办公室主任、研究馆员霍彩玲老师授课中)

   

(参加培训的学员认真听课)

 

(课后学员加马老师微信便于以后请教学习)

      经过两天紧张的培训,结业仪式如期举行。略阳县图书馆馆长梁惠主持了结业仪式加结业仪式的嘉宾有陕西省图书馆馆长助理、陕西省图书馆学会秘书长解虹、略阳县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夏俊贵、略阳县图书馆馆长梁惠和四位授课老师以80名学员。首先由两位学员代表分享了精彩的学习感言,他们一致认为这次培训内容丰富生动,在学习中完善自我,汲取经验,并表示将理论联系实际,积极主动把所学的知识运用到今后具体工作中去,为推动基层图书管理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

参加结业仪式的领导和授课老师为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陕西省图书馆馆长助理、陕西省图书馆学会秘书长解虹代表学会志愿团队给略阳县图书馆赠送志愿服务旌旗。赠旗仪式后略阳县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夏俊贵对学员提了四点感受点要求。

 

(学员代表上台领取结业证)

 

     陕西省图书馆馆长助理、陕西省图书馆学会秘书长解虹将旌旗交于略阳县图书馆馆长梁惠)

最后,陕西省图书馆馆长助理、陕西省图书馆学会秘书长解虹做了总结讲话并勉励学员继续加强学习,不断提升自身素质,勤奋敬业,努力做好本职工作,勇于创新,不断推动全省图书馆事业和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再上新台阶。

 

 (学员合影)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