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培训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基层培训

2018年全省公共图书馆(陕南片区)新进人员图书馆基础知识培训班在安康顺利举办

时间:2018-04-03 来源:

   

  2018年3月26—30日,由陕西省图书馆、安康市文化文物广电局主办,安康市图书馆承办的全省公共图书馆(陕南片区)新进人员图书馆基础知识培训班在安康国贸大酒店顺利举办。来自安康、商洛、汉中各地县公共图书馆和安康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共89名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开班仪式)

  此次培训的主要对象是近几年新进图书馆的工作人员,省馆教育培训部在课程设置上注重了三个统一,即基础性和前沿性统一、理论性和实践性统一、基本服务和新技术服务统一,课程内容丰富,针对性较强。在强化基础知识方面,邀请了在我省公共图书馆界具有较大影响的两位专家徐大平和万行明老师,分别讲授了《图书馆工作概论》和《公共图书馆法解读》,让学员们对图书馆工作有了更加系统准确的了解,同时增强了图书馆行业的法制观念。在提高专业素养方面,省图书馆胡竹林和窦鹏两位老师从《数字资源的建设、管理与服务推广》和《地方文献资源建设与利用》两方面重点展开阐述,旨在提升基层图书馆员在文献资源建设和数字文献推广方面的服务能力。同时,考虑到基层工作实际和培训的实用性,本次还特别邀请了榆林神木市图书馆阅读推广部主任许婷,她给学员们讲授了《基层图书馆阅读推广的策划与实践》,许婷老师讲课声情并茂、语言优美,将自己多年的基层阅读推广实践经验和学员们进行了分享,对学员今后开展基层阅读推广活动具有一定的参考借鉴意义。

  

  (万行明老师授课)

  

  (窦鹏老师授课)

  

  (许婷老师授课)

  (徐大平老师授课)

 

  (胡竹林老师授课)

  

  (学员们认真听课)

  结业仪式上,省图书馆领导和专家为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学员代表上台发表学习感言,纷纷表示这次培训非常及时,课程内容丰富、师资力量好,收获大。大家对图书馆学基础知识有了系统全面的认识,开阔了眼界,拓展了思路,扩大了人脉,增进了兄弟馆间友谊。最后,安康市图书馆副馆长孙安东对在安康举办这次培训和各位专家老师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陕西省馆陆路副馆长对安康市图书馆作为承办方对本次培训班的大力支持与付出表示感谢,充分肯定了学员的学习态度、培训效果及教学生活等组织安排,同时期望大家能将培训所学理论知识指导实践工作,推动本地图书馆事业不断发展。

  最后,作为本次培训具体组织部门,省馆教育培训部马月丽主任对学员提了三点要求,一是希望大家回去后,加强联系、增进交流,互相学习,将所学知识不断传递分享给身边的同事、朋友,共同进步。二是将所学知识充分运用到具体工作实践,为当地图书馆事业发展不断开拓创新。三是希望大家经过学习,了解图书馆,热爱图书馆工作,努力工作,快乐生活!

 

(颁发结业证书)

 

   (学员合影留念)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