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师资队伍

赵精兵

2015-04-28

 

                                         

 

赵精兵教授,系陕西师范大学硕士生导师,原西安文理学院图书馆馆长,现任西安文理学院政治学院院长。

在长达28年的职业生涯中,尽管工作岗位多次变化,但是教学工作始终是赵精兵教授生命中重要的部分,并矢志不移地把“教学”升华为“艺术”。最让他忘我投入的是《现代教学艺术》这门课程。他几十年如一日地坚持大量阅读文学、艺术、经济、历史等书籍,随时搜集与教学有关的资料,特别重视把教与学有机结合起来,始终保持了《现代教学艺术》课程的观念新、内容新与方法新。他还坚持不懈地从央视“挑战主持人”、“艺术人生”、“百家讲坛”等节目中仔细体会各路名家的语言、表情及动作运用等,经过多年探索与积淀,逐步形成了“恢宏大气、激情澎湃、睿智机敏、收放自如、内秀外扬、幽默风趣”的教学风格。

2004年开始,赵精兵教授先后在国内授课数百场次,听课的大学生、大中小学和幼儿教师达十万余人,产生强烈的社会反响。2012829日《陕西日报》第十版,99日《西安日报》第三版,2013117日西安电视台一套《直播西安》栏目以“讲堂上的‘表演艺术家’”为题先后报道了他激情、忘我、投入、风趣、个性、形象、感人肺腑的“现代教学艺术”。

近日,经陕西师范大学严格评审,赵精兵教授同北师大、华东师大、陕师大等教授、学者一起被聘为教育部师主办的“国培计划”示范性集中培训项目授课专家,为全国各地三十一个省、市、自治区教师以及高校培训团队教师专题讲授《现代教学艺术》。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