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基地动态

陕西省图书馆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2019年第六期继续教育培训班在雍村饭店和省馆顺利举办

2019-08-12

按照陕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做好2019年全省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知识更新工程)工作的通知》(陕人社函〔2019〕240号)要求,为满足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培训需求,陕西省图书馆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2019年第六期继续教育专业课和公需课培训班于2019年8月6日开始分别在西安雍村饭店和省图书馆一楼多功能厅顺利开班。来自陕西省戏曲研究院、陕西人民艺术剧院、西安人民剧院、陕西杂技团、中贝员儿童艺术剧院共计527位专业技术人员参加了此次专业及公需课科目培训。

为了使此次培训能够顺利进行,陕西省图书馆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提前三周开始筹备,预订场地、策划课程、准备教材和学习资料编印、学员报名信息上传全省统一学习平台,然后再一一核对导出信息打印签到册等。每一个环节都需要工作人员耐心细致、考虑周全、积极热情、互相配合才能顺利完成。培训期间,省图基地工作人员每天提前两个小时到达培训场地,准备学习资料、教材、签到册、饮用水等工作,以饱满的热情指导学员签到,组织学员认真听课,保证整个培训工作顺利有效完成。

(开课前准备工作)

(学员签到)

(省图书馆教育基地老师总结课程)

根据本期培训学员专业特长,我们特意聘请了陕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高益荣老师讲授《中国戏曲中的传统文化精神》,高教授为学员梳理了中国戏剧的演进过程,分析了民族文化审美心理,解读戏曲抒情的写意性、表现手段的综合性等形式,以现代人的理念和意识,诠释古典戏剧人物。聘请国家金融创新发展理事会专家、陕西省商务厅等厅局特聘金融物流专家白山稳老师讲授《生态文明建设与环境保护》,环境是最稀缺的资源,生态是最宝贵的财富,环境支撑当代,生态成就未来。我国是世界上第一个大规模开展PM2.5治理的发展大国,形成全世界最大的污水处理能力。生态文明建设正处于压力叠加、负重前行的关键期,已进入提供更多优质生态产品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的攻坚期,也到了有条件有能力解决生态环境突出问题的窗口期,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良好的生态环境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关乎民族未来,每个人都是生态环境的保护者、建设者、受益者、没有哪个人是局外人,树立生态文明建设的目的就是宜居地球,终极目标是健康生活以及水是生态文明建设的核心理念,一切为了宜居地球、宜居环境、人类健康。

 

(专业课老师授课中)

 

除此之外我们还聘请了陕西省社会科学院研究员何炳武老师讲授《中国书法欣赏》;西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赵沛和西北政法大学副教授法学博士、政治学博士后,硕士研究生导师,光明网思想理论专家库入库专家马成分别讲授《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

(公需课老师授课中)

爱国是中华民族根植最深、影响最久的精神品质。在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对每一个中国人来说,爱国是本分,也是职责,是心之所系,情之所归。我们要满腔赤诚,无私奉献,用行动诠释爱国的精神实质,在新时代的长征路上做出新的更大贡献,铸就胸怀大局、无私奉献、弘扬传统、艰苦创业的爱国精神,树立报国意识,以爱国之情行报国之志。

 

(学员培训中)

 

(学员认真听课中)

习近平总书记还说:“爱国,不能停留在口号上,而是要把自己的理想同祖国的前途、把自己的人生同民族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扎根人民,奉献国家”。

通过教授们的讲解学习,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获益匪浅,拓展了知识面,了解了国家大势,明白每个人肩上的责任 ,要以习总书记教诲为指路明灯,踏实干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尽职尽责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经营好自己的家庭,就是爱国、为青山绿水做贡献。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