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基地动态

学好“情绪管理”是职场减压的良方之一——记陕西省图书馆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第六期公需课

2015-07-30

按照省人社厅关于做好2015全省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知识更新)工程工作的通知,为满足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培训的需求,陕西省图书馆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于2015618—19日在陕西省图书馆报告厅举办了2015年第六期继续教育公需科目培训,培训主题是专业技术人员情绪管理与职场减压聘请陕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事业单位人事管理处处长温新民授课。此次公需课培训分为面授课、视频课,考试答卷三个环节进行。来自全省高校图书馆、陕西省戏曲研究院、陕西省艺术馆的160多位学员参加了此次公需课的学习。

开课前,陕西省图书馆教育培训部主任马月丽主持了开班仪式并介绍了省人社厅对全省企事业单位专业技术人员每人每年参加继续教育学习的课时要求情况,每人每年学习时间不少于80学时,其中公需课不少于24学时,专业课不少于56学时,完成继续教育学时是晋升职称的必备条件之一,要求大家既来之,则安之,珍惜学习机会。接下来,马主任还就继续教育课时登记情况、培训报名流程做了详细说明,并要求大家遵守基地的各项规章制度,特别强调了上课纪律,上课前需本人签到,报了名未参加培训的、中途离开的不予登记课时。

温老师长期从事于专业技术人员管理和事业单位人事管理工作,致力于管理学、人才学、心理学、职业道德和就业求职技巧研究。参与和主持了国家和我省多项专业技术人员管理及事业单位人事管理政策制度设计。在报刊杂志发表文章百余篇,专著两部。承担并完成省软科学研究项目两项。

当前,社会竞争激烈,专业技术人员既要在工作中解决各种问题,又要面临着来自工作、生活、人际关系等各方面的压力,可能会出现各种职场不良适应,比如职业倦怠心理、信息焦虑症、周末综合症等。那么如何进行减压,温老师提出了几点建议:1.学会放松;2客服完美主义;3.学会沟通与倾诉;4.增加职业乐趣。

温老师的讲座精彩深刻、慷慨激昂、幽默翔实,教学环节形式多样,既有助理配读测试,又有中医知识的互动问答,贴近生活的讲解赢得了在场学员的阵阵掌声,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学习到了很多实用的方法,能够让自己调适好心理状态,减轻心理上的压力,管理自己的情绪,在工作中“轻装上阵”,在生活中和身边的人和谐相处,做一个快乐的人。

 

         (马月丽主任主持开班仪式并讲话)

 

            (温新民老师授课)

 

            (学员参加课后考试)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