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图展览】喜迎中国共产党二十大胜利召开陕西书画院作品展将于2022年8月14日至19日在陕西省图书馆展览厅开展

时间: 2022-08-12

 
喜迎中国共产党二十大胜利召开陕西书画院作品展
 
主办单位:陕西省图书馆  陕西书画院
展览地点:陕西省图书馆展厅
展出时间:2022年8月14日--8月19日
*进入展厅看展需出示健康码并在看展期间全程佩戴口罩。感谢您对我馆防疫工作的支持!

   

     百花吐艳,万木争荣。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陕西书画院优秀作品展隆重开幕了。这是我省书画界的一大盛事,也是向党的二十大献上的一片赤诚之心。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文艺工作十分重视,要求我们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高擎民族精神火炬,吹响时代前进号角,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创作出具有鲜明民族特色和个性的优秀作品,为时代画像,为时代立传,为时代明德。党中央和习近平同志关于文艺工作的一系列论述,如同一盏明灯,照亮了新时代文艺事业的发展方向和正确道路。

     陕西书画院是我省书画界一个实力雄厚、人才济济的创作实体。党的十八大以来,我院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习近平同志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弘扬中华文化、振奋民族精神、繁荣书画创作、发展文化产业”为宗旨,继承发扬长安画派的优秀传统,一手伸向传统,一手伸向生活,坚持正确导向,扶持新人新作,努力办好《陕西书画报》和《西部工艺美术》,举办了数百场书画展览和学术交流活动,团结凝聚了一大批老中青书画家,推出了一大批主题鲜明、题材丰富、内容健康、风格各异的优秀作品,为书画艺术走向群众、走向市场搭建平台,繁荣艺术创作,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饮水思源,不忘初心。为喜迎二十大胜利召开而举办的优秀作品展,汇聚了我院书画家近两年来呕心沥血、潜心创作的艺术成果,也是我们在战胜新冠疫情后的一次重要展览。参展作品题材广泛,质量上乘,无论是绘画作品,还是书法作品,都表现出一种强烈的时代精神,鲜明的地域特色,浓郁的生活气息,不懈的创新追求,呈现出一派生气蓬勃的动人景象。

    文化兴则国运兴,文化强则国运强。我们一定会按照党中央的要求,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与时代同行,为人民抒怀,不负时代呼唤,不负人民期望,创作出更多更好的优秀作品,礼赞新时代,奋进新征程!

                        

 

秦天行


 

 

 

 

 

 

 

 

 


陕西省图书馆 版权所有 陕ICP备10200749号-2 地址:西安市长安北路14号 邮编:710061
Copyright © www.sxlib.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陕公网安备 61010302000957号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