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图展览】溺—李思谋摄影作品展将于2018年9月21日-9月26日在陕西省图书馆展览厅开展

时间: 2018-09-20

       西风东渐,天马行空。
       19世纪上半叶,摄影术在欧洲诞生。之后不久,法国摄影师尤金·杜里尔拍摄一组女性纪念照,画面的左边是一幅比较大的女性肖像,右边是她的人体写真,这也就是人体摄影的开端。人体摄影不仅仅是摄影师单方面的实践,在一些国家和地区也得到了女性的认同,并希望摄影师将自己的美丽以更多的方式记录在镜头中,留下足以珍藏的视觉记忆。
       摄影术传入中国后就有摄影师开始对人体摄影进行了大胆的尝试。可能许多读者知道摄影大家郎静山先生,是因为他将中国绘画艺术理念溶入摄影的集锦摄影,其实在开始创作集锦摄影前,他就创作过许多精美的人体摄影作品。从1928年开始,他拍摄出《静默有忧思》、《裸体》等优秀的人体摄影作品,在1930年出版了《人体摄影集》,这也是我国第一本人体摄影书籍。郎静山先生在国际上频频获奖,引领着中国摄影不断前行。
       当前,我国艺术事业蓬勃发展,很多人投入其中,艺术追求更为广泛,也涌现出很多优秀作品。李思谋先生是新生代的摄影艺术家,在摄影上有着自己至高追求,在人像、人体摄影方面也创作出不少优秀作品,在陕西独树一帜。“陕图展览”为了读者更加深入的了解摄影,提升审美认知,于是策划了本次展览。在丰富阅读内容的同时,也希望大家多一些对艺术、对摄影的思考,能够树立文化自信心,为社会的发展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
                             
               

 

 

 

陕西省图书馆 版权所有 陕ICP备10200749号-2 地址:西安市长安北路14号 邮编:710061
Copyright © www.sxlib.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陕公网安备 61010302000957号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