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图展览】“九九重阳 关爱老人”书画摄影展将于2017年10月28日—30日在陕西省图书馆展览厅开展

时间: 2017-10-27

 

 

   由陕西省社会福利与养老服务协会、省现代摄影协会、省社会事务协会、西北书画院等单位举办陕西省“九九重阳、关爱老人”书画、摄影展活动,经过数月积极筹备,在广大摄影、书画家及业余爱好者热情参与支持下,征稿工作圆满结束,这里作为主办方再次感谢广大专业、业余爱好者对本次“九九重阳、关爱老人”书画、摄影展赛活动的大力支持和关心。 

从征稿来看,有如下几方面特点: 

一、参与面广、投稿分布地域多。从展赛活动确定到信息发布仅仅四个月时间,就得到社会各方面极大关注和支持,本次展览除陕西本地作者踊跃参与外,还收到来自新疆、甘肃、河南、山东、广东、上海、湖北、辽宁、新疆、西藏等十省区作者来稿,仅摄影投稿数量超过2000张,作者超过300多人,作为一个仅有4个月筹备时间的省级专题展览,能得到全社会各方面参与支持,是主承办方没有想到的,这里特别要提到的是咱们陕西省各兄弟协会接到这个展赛通知后就积极动员个自会员准备稿件参加,如陕西省妇女摄影协会、陕西省老年摄影协会、陕西艺术摄影学会、咸阳市摄影家协会、宝鸡市千阳县摄影家协会、延安市延川县摄影家协会等都有许多会员集体投稿参加。这里,作为主办方对他们热心参与和支持表示感谢。 

二、作品内容质量高、表现主题范围广。从来稿内容来看,包函老年生活的各个方面,如反映老年退休生活、强身锻练、文化休养、休闲旅游、发挥余热,奉献爱心、业余爱好等方面作品很多,作者从不同角度、不同形式、不同视角表现老年人生活状态,呕歌党和政府对老年人的关心和爱护。从作者投稿身份看,最小的还在上中学的学生,最大的已近八旬高龄,还有一部分专业人士。他们从不同方面为本次展览送稿,用行动支持这个展览,特别要提的有位年过九旬的老者,为了再次圆他在党旗下的宣誓场景,不顾年老体弱,硬是让家人带这他来到圣地延安革命教育展览馆,重温入党誓词,并让女儿为他拍照纪念,圆了他一生的梦想。由于作者摄影水平原因,这幅照片未能参展,但这个照片后面的故事还是感动我们所有工作人员。 

   尊老敬老是中华民族悠久的传统。今天,社会老龄化增长趋势明显加快,为了进一步推动我省养老服务事业的发展,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让更多的人关注老年人生活状况,让我们的家庭更加和睦,社会更加和谐,生活更加温馨,同时也是为了唤醒更多的人们加入到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行列中,让中华文明道德修养得到进一步升华。 

 

 

 

 

 

陕西省图书馆 版权所有 陕ICP备10200749号-2 地址:西安市长安北路14号 邮编:710061
Copyright © www.sxlib.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陕公网安备 61010302000957号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