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图展览】第五届陕西省阅读文化月 “苍山积翠”荣宝斋画院张培武师生作品展将于2017年10月8日—12日在陕西省图书馆展览厅开展

时间: 2017-09-30

前言 

       在中国传统绘画体系中,山水画占有很重要的位置,它体现了人与自然“天人合一”的哲学思想。自然山川之美为艺术家的创作带来了灵感,而艺术创作又为自然山川之美流芳誉名。荣宝斋画院名家工作室张培武山水画精英班的画家们,秉承中国传统山水画的写意精神,“正本清源,贴近文脉”,他们时常深入生活,走入自然山川之间,努力探寻艺术与生活的关系,外师造化,中得心源,在注重对自然深入理解的基础上,更加强调对山水精神内在的陶冶与修炼,通过大自然之美来抒发艺术家的内心感悟,由技进道,丘壑澄怀。 

       西安历史悠久,在《史记》中被誉为“金城千里,天府之国”,是中华民族的发祥之地,更是一座世界历史文化名城。在第五届陕西省阅读文化月期间,由陕西省图书馆主办“陕图展览”策划并特邀荣宝斋画院名家工作室导师张培武先生及弟子来陕举办“苍山积翠—荣宝斋画院张培武师生画展”,旨在促进地域文化艺术交流,开阔公众文化艺术视野。

云峰碧空尽

 

  

清幽图

 

陕西省图书馆 版权所有 陕ICP备10200749号-2 地址:西安市长安北路14号 邮编:710061
Copyright © www.sxlib.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陕公网安备 61010302000957号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