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读者赏心悦目的《唐诗的现代魅力》报告会

时间: 2004-12-06

  12月5日下午2点30分,在我馆二楼报告厅,由西北大学文学院院长、教授李浩主讲的《中国经典文学作品赏析》:《唐诗的现代魅力》报告会,受到读者的热烈欢迎,有200余人前来聆听李教授的精彩报告。
  李教授从大量的唐诗中遴选出最具代表性的诗句,从七个方面向读者讲授唐诗的现代魅力。从李教授的报告中从唐诗中我们看到唐代人对战争的理解、对自然的态度、对人间感情与爱情的理解、对社会政治的态度、对人类深层心理世界的表现,唐诗不愧为我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中灿烂夺目的瑰宝。
  优美的唐诗,经过名师的点评,令人赏心悦目,星期天到陕图享受最美的诗与诗中的意境是一件浪漫惬意的事情,既能陶冶情操,又能增长才学,读者朋友们听得饶有兴致,报告会结束时还围着李教授不肯离去,似有“余音绕梁三日不绝”之感。  

陕西省图书馆 版权所有 陕ICP备10200749号-2 地址:西安市长安北路14号 邮编:710061
Copyright © www.sxlib.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陕公网安备 61010302000957号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