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文学创作历程与感想》报告颇受读者欢迎

时间: 2003-12-29


  12月20日(周六)下午2时半,我馆二楼300人报告厅座无虚席,由陕西省《女友》杂志社总编孙珙老师的《我的文学创作历程与感想》报告会,受到广大读者的欢迎与好评。孙珙老师讲述了她的写作观、写作原则,如何写大爱观及怎样看待纯文学,她用丰富的事例介召了文学创作的方法与途径。创作的动机与作者应承担的社会责任,为听众树立了正确地写作观、写作意识。她的精彩报告对正在学习创作或即将走上创作道路的文学爱好者,提供了实实在在的帮助。报告赢得了听众的阵阵掌声。
  孙珙1982年毕业于大学汉语言文学专业,在省《女友》杂志社工作,15年来,她废寝忘食、日以继夜,创作了许多女性读者欢迎的优秀文学作品。孙珙老师创作的作品有:散文诗集《女友箴言》、人物特写集《女人底下的女人》、都市长篇爱情小说《红女情话》、散文集《烟雾人生》、环保长篇小说《沙祭》、散文集《女友爱心》等。她还著有多篇中篇小说及文章,其中有些还获得国家妇女报刊一等奖,报刊短篇小说奖等。 
  报告会后,我馆举行了“作家签名售书”活动,许多读者获得了孙珙老师的环保长篇小说《沙祭》售书签名与《女友》杂志2004年赠刊一册。不少读者高兴的说:“希望省图今后多举办这样有意义的文学报告会,我们爱听”。

                                             陕西省图书馆
                                             2003.12.26.

陕西省图书馆 版权所有 陕ICP备10200749号-2 地址:西安市长安北路14号 邮编:710061
Copyright © www.sxlib.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陕公网安备 61010302000957号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