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心系普通群众 春节假日又多一个好去处——我馆春节儿童电影专场侧记

时间: 2003-02-11


  为了欢度羊年新春佳节,我馆于2月4日至7日安排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读者活动,其中内容之一是举办儿童电影专场。此次活动的公告贴出后,立即吸引了很多家长,他们纷纷提前打来电话,询问有关详细情况。
  2月4日下午1点30分,在我馆二层报告厅外,已经聚集了众多闻讯赶来的少年儿童及其家长。他们冒着严寒提早赶来,是为了占个好位置,以便舒心地看场好电影。在人群中,既有喜气洋洋的小朋友,也有笑口常开的青壮年,还有兴致勃勃的老人。他们有的是三口之家相偕而来,有的是三世同堂扶老携幼而来。小朋友们一边高兴地手舞足蹈,一边急切地盼望着电影早日开场。当2点刚过,报告厅的大门一打开,家长们便领着自己的孩子争先恐后地涌了进来,纷纷占定了座位。不一会儿,报告厅内318个座位已座无虚席。2点20分,放映提前开始,银幕上首先出现了《米老鼠暑假狂欢记》的片名,小朋友们高兴地鼓起掌来,还交头接耳地议论着什么。后来入场但又没有座位的家长和孩子们则不得不蹲在走道旁边,津津有味地看起来。3点左右,第二个影片《一家之鼠》开始放映,报告厅里又不时响起小朋友们的欢笑声。散场时,一位家长高兴地对工作人员说:“你们搞这个活动真是太好了。我带孩子来,不仅仅是因为免费,更重要的是可以让孩子在图书馆里感受一下文化氛围。”
  这次活动的热烈场景,充分地表明作为公益事业的图书馆,已越来越受到广大人民群众的关注。正如不少读者所说:春节假日我们老百姓又多了一个好去处!
                           


                   
 

陕西省图书馆 版权所有 陕ICP备10200749号-2 地址:西安市长安北路14号 邮编:710061
Copyright © www.sxlib.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陕公网安备 61010302000957号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