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读书月第二场读者报告会举行

时间: 2002-12-16


    12月7日下午2:30分,全民读书月系列报告会第二场《怎样读书做学问》在二楼报告厅举行。陕西省社会科学院文史所研究员张宏志老师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深入浅出地讲述了应如何爱书、读书、写书、用书、藏书,如何做学问。张宏志老师在报告中特别谈了读书做学问必须具备三个耐得:即耐得了清贫、耐得了寂寞、耐得了艰苦。只有持之以恒,勤奋读书,才能吸取更多的知识,才能真正读好书,做好学问。来自社会各界的读者30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在这些读者中有大学生、中学生,有干部、教师,有军人、工人,有朝气蓬勃的青年人,也有白发苍苍的老人。精彩的报告得到了广大读者的掌声和好评,报告会结束后,西安交大、长安大学、陕西教育学院及西安82中的同学们还请张老师签名留念,报告会取得了较好的社会效果。

陕西省图书馆 版权所有 陕ICP备10200749号-2 地址:西安市长安北路14号 邮编:710061
Copyright © www.sxlib.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陕公网安备 61010302000957号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