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在陕图”公益课堂】2018第4期“趣味编程”系列分享课程预告

时间: 2018-03-19

  下一个时代是人工智能时代,您的孩子准备好了吗?如果还不知道怎么入门,那就从micro:bitBitRobot入手吧。如果您觉得人工智能是一件很复杂的事情,那您也可以试试化繁为简的BitRobot吧。BitRobot是指尖新空间创始人、西安交大附小向金老师结合自己十几年机器人教学经验同时结合十余次机器人世界冠军带队经验在火遍全球的开源硬件micro:bit的基础上开发的一款面向中小学的人工智能机器人学习组建。相信您和您的孩子将会从中体会到人工智能及机器人的魅力和趣味。

  本期公益课堂(总第37期)特别邀请到指尖新空间的钱晨老师,带领大家走进编程的世界。届时欢迎大家积极参与!

  由于本次课程包含实践环节,请自备具有无线上网功能的笔记本电脑,每期课程限30人参加。参与名额以第一次课程的报名为准,未参加首次课程的无法参加后续的课程,不能及时参与的请提前取消报名。

  报名链接

  http://www.hdb.com/party/9if32.html

  二维码报名



一、课程内容

1、《课前知识:BitRobot简介及功能介绍、展示》

  介绍micro:bit的历史以及基本的功能应用,登陆使用网站的一些基本操作,点亮主板表面的灯矩阵,学习程序的下载与使用,并完成一系列的游戏。

2、《BitRobot第一次操作:运动控制》

  机器人的简单介绍,FM小车的介绍与搭建。登陆国内服务器网站,进入在线编程界面:www.makeredu.net。了解命令行模块的编程方式,如何在代码区进行创作。熟悉并掌握程序编写的各种结构,都能实现什么功能。能够编写基础程序实现小车的前进、后退。

3、《BitRobot第二次操作:小车转弯》

  复习无线通信模块,重点学习数学模块的运用,学习加速度模块“X”方向的运用。用陀螺仪控制小车的左转和右转。

4、《BitRobot第三次操作:画地为牢》

  复习上几节课学习过的无线通信模块,复习巡线程序的编写方法。用陀螺仪控制小车在规定的矩形区域内运行,且始终无法走出限定区域。

二、授课方式    

  导师讲解、互动交流、实践操作

三、主讲人介绍

  钱晨,指尖新空间讲师。指尖空间介绍:指尖新空间成立于2013年12月,是一个为那些充满创意又富于行动的创客们,所完成的各种新奇有趣的项目所构建起来的科技乐园,也是一个开放的实验室平台,让那些有想法,有创意的DIY达人可以通过亲身体验参与、动手制作、体会“想法当实现”的生活方式,激发大家的创新潜能和源动力!目前指尖新空间拥有2台激光切割机、10台3D打印机、小型智能贴片机1台、回流焊1台、小型数控机床1台、合计价格100余万元的各种机器人20台。 

陕西省图书馆 版权所有 陕ICP备10200749号-2 地址:西安市长安北路14号 邮编:710061
Copyright © www.sxlib.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陕公网安备 61010302000957号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