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在陕图”公益课堂】2017第12期“健康饮食”系列分享课程预告

时间: 2017-11-27

       俗话说:“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生活中,吃饭是人生第一件大事,随着经济的快速发展,食物的种类已是五花八门。然而,近些年由于人们科学饮食意识淡薄、饮食不善、食物自身不安全等因素引发身体各种病症已屡见不鲜,因此,怎么吃成了一个大的课题。
      本期公益课堂(总第33期)特别邀请西安商贸旅游技术学院高级讲师施忠贤先生做客省图,与广大市民读者一起谈谈“吃”这个话题,届时欢迎大家积极参与!
                       
一、课程内容
1、《你会“吃”吗?——从营养角度谈吃》
      影响健康长寿的因素很多,除遗传因素外,饮食营养无疑是最重要的条件了,正是它提供了健康长寿的物质基础。合理营养既是人体健康的需要,又是生存的基础。因此每个人不仅要懂一点营养学,而且应当随着社会的进步、科学技术的发展,不断更新、学习新的营养学知识。
2、《你会“吃”吗?——从安全角度谈吃》       
      近几年,食物中毒事件在各地频频发生。大米、蔬菜、鸡鸭鱼、猪肉、豆奶、肉松、火腿……凡是可以果腹的东西几乎都被列入“有毒食品”黑名单,消费者怀疑今后还有什么可以放心食用,这一讲从食品安全角度谈谈如何选择进食。
3、《你会“吃”吗?——从食材角度谈吃》       
      现在的食材琳琅满目,应有尽有。反季节蔬菜、人工饲养的家禽家畜还有鱼类、转基因食品等对我们身体的危害有吗?严重吗?我们该如何擦亮自己的眼睛,选择更安全食材,利于我们的身体健康。
4、《你会“吃”吗?——从本味角度谈吃》       
     “有味使其出,无味使其入”,食材的选择和烹饪技艺的最高境界就是食其本味。我们应该理解并领悟本味的真正内涵,纠正不良饮食习惯,形成正确的饮食观,科学饮食,吃得营养、安全,确保自己的身体更加健康。
二、授课方式    
     导师讲解、互动交流
三、主讲人介绍     
     施忠贤,籍贯江苏,高级讲师,硕士研究生学历,职业技能鉴定中式烹调师与营养配餐考评员、中国餐饮业职业经理人,省级教学能手,中式烹调工种全国餐饮业二级评委。主要从事烹饪营养与安全及烹饪工艺研究,曾在省市刊物发表论文多篇。 
 
 

陕西省图书馆 版权所有 陕ICP备10200749号-2 地址:西安市长安北路14号 邮编:710061
Copyright © www.sxlib.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陕公网安备 61010302000957号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