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在陕图”公益课堂】2017第11期“国乐启蒙”系列课程预告

时间: 2017-09-14

       “雅乐之感人也,性返于正。”中华文明素有优良的礼乐教育传统,乐教在中国人才培养、民风教化,对人的性情品格、精神气质、审美创意,尤其对儿童的心灵成长等方面都有着重要的影响。
         本期公益课堂(总第32期)特别邀请允中文教院德音老师讲授“国乐启蒙”系列课程,欢迎广大读者、家长和孩子一同聆听、体悟和成长。
                    
一、课程内容
《涵育性灵,养护天德——<国乐启蒙>与儿童乐教》系列之一、二、三
     中国文化的乐教内涵;
     培养孩子的和谐与超越精神:乐教该怎么做?
     乐教在家庭教育的重要作用及家庭音乐环境营造。
二、授课方式
       导师讲解、互动交流、网络在线
三、主讲人介绍
       德音,德音文教及允中文教院、允中文教基金会创办人。《国乐启蒙》编者,“国学工程”“乡恩行动”“允中父母学堂”发起人。全国教育科学“十五”规划课题《民族文化传承与学校艺术教育》子课题——《乐教与国学启蒙教育》课题负责人。多年来,为中国文化核心智慧的传承传播及种子人才培养、为融汇东西方精华的基础教育研究与扎根落实做了大量系统深入地思考与实践。倡导“重建中华乐教,复兴文化精神”及“综合国学教育”系统构建。以有机统一的“乐教、医道、明典、修身”为主骨架,探索文化传承与身心教育之道。目前已形成大学生修身教育、综合国学教育师资培养、允中父母学堂与家风建设、公务员修身教育、乡村教育与乡风倡导等几大主题的教育公益体系,还将在礼乐文明研究、基础教育研究、文化遗产传承与保护、公益事业研究、高雅艺术演出等多方面为中国文化的扎根、文明的传承而努力耕耘。
       

陕西省图书馆 版权所有 陕ICP备10200749号-2 地址:西安市长安北路14号 邮编:710061
Copyright © www.sxlib.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陕公网安备 61010302000957号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