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在陕图”公益课堂】2017第7期“沟通技巧与有效沟通”系列分享课程预告

时间: 2017-07-25

  谈话是一件很神奇的事,一句话说得好,可以说得让人笑;一句话说得不好,可以说得让人跳,好口才是社交、事业、生存的需要;让自己变成一个善于说话的智者,用最巧妙的语言说到对方的心里,让人觉得舒服。有人说,现在社会,沟通也是生产力。会说话,说好话,你的人生会轻松很多。

  本期公益课堂(总第28期)特别邀请陕西硕博心理咨询有限责任公司首席咨询师兼总经理刘刚先生做客省图,与广大市民读者分享沟通的艺术!

  一、课程内容

  1、《好好说话,有效沟通——沟通心理学》

  好好说话,有效沟通并不是什么了不起的事情。只是因为有太多的人出口伤人给人心里添堵而不自知,有效沟通才成为了一件重要的事情。这一讲我们将了解,什么样的沟通才算有效沟通,以及沟通中的基本原则。

  2、《沟通模式与沟通力》   

  你知道吗?每个人身上都有三种自我状态,这三种状态无所谓好坏,只要运营得当,在交流中,双方都会有愉悦的体验。这就是交互分析理论又叫做TA理论,是一种改善我们人际关系的心理学方法。

  3、《说话心理学》   

  职场上,家庭里,电视上,朋友圈里……该如何给别人建议而不会被误解?如何真诚的表扬他人而不会被误解?做错事时怎么说话?想道歉时,如何开口?我们来了解一些沟通中的小小心理吧!因为你有,我也有。

  4、《让别人爱听你讲话——思维与沟通》    

  别人骂你一句,你会骂一句,这叫吵架;别人赞美你一句,你回一句赞美,这叫社交。怎么吵架?怎么回答尴尬的问题?是不是所有提问都要回答?听了这一课,相信你会有所收获。

  二、授课方式

  导师讲解、互动交流

  三、主讲人介绍

  刘刚,陕西硕博心理咨询有限责任公司首席咨询师兼总经理,中国科学院心理学研究生应用心理学-临床与心理健康方向博士(在读)美国心理学会国际会员;斯里兰卡佩拉德尼亚大学访问学者;中国心理学会会员;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高校心理学讲师、国家心理咨询师培训师;中国海湾驻斯里兰卡总公司、越南总公司、缅甸总公司特约海外员工心理顾问。

陕西省图书馆 版权所有 陕ICP备10200749号-2 地址:西安市长安北路14号 邮编:710061
Copyright © www.sxlib.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陕公网安备 61010302000957号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