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在陕图”公益课堂】2016第10期“手绘课堂”系列分享课程预告

时间: 2016-09-12

         

绘画是一种修行,当你拿起画笔时,你的心灵变得安静,你的耐力变得持久,你的心境变得宽容,你会发现,你身边的很多东西随着你绘画的深入而产生变化,你会思考很多问题,你的生活也不再仅仅是工作、孩子、家务、吃喝玩乐,你会在最普通的事物中找到灵感,你开始变得敏感、柔软、爱生活、爱各种生命。

本期公益课堂(总第20期)特别邀请毕业于山东省师范大学,从事绘画与美术教学工作的八哥老师做客省图,面向广大市民读者开展“手绘”兴趣培养类课程,一同感知生活与艺术的美,在这美丽的秋天收获不一样的你!

         

一、课程内容

1、《花非花》系列

  花的形态可以不拘于真实的型,色彩也可以变化多端,八哥以花为切入点,是我们容易落笔的,但是,花也不是简单的,就像梵高的向日葵,不仅仅是漂亮就是好画。《花非花》阶段,八哥不仅仅让我们有拿起笔的勇气,也让我们升高眼界,品得花,也品得画!

2、《情怀》系列  

(1)静物:静物可能是一把老锁头,可能是一部缝纫机、被扔掉的黑白电视机、妈妈做的棉鞋……那些在生活中慢慢逝去的东西,充满了时光的味道,我们不再拥有,但是留在记忆里的影像,我们除了刻在心里,还可以留在纸上。

(2)国画小品:一支普通的中性笔,可以产生国画的意境,比如,鱼儿、莲花、花鸟等等,是的,八哥可以引领你,走入一场充满全新韵味的绘画空间。

(3)临摹大师:临摹大师是非常重要的学习阶段。你知道齐白石,你知道八大,你知道石鲁,但是临摹他们的画,你可以吗?也许你觉得蒙娜丽莎太遥远了,她那么美,那么真实,又那么无法把握,这就是写实的魅力。除了写实,印象派又是怎么回事?怎么还有个野兽派?八哥会用自己独特的视角为你讲述大师,将他们的画带入你的体验。是的,临摹不是模仿,是一种体验,一百个人临摹,会有一百种感受,会产生一百种结果,每一种结果,都属于你自己。

(4)国画山水:八哥怀揣一支中性笔,就可以随时出发,他每天坚持骑车,每天坚持画画,看似严苛,实际上,他是在爱自己。画画使人宽容、柔软,就像山、就像水,造就平和,造就稳定。炼山炼水炼心,山水是博大的情怀,相信八哥,相信自己,你也可以,造就自己的山水一般的情怀。

二、关于老师八哥

  和我们一起画画吧,因为,我们有一位老师,八哥。八哥没有奖项、没有大堆的荣誉,他不需要这些,他有的,是热爱绘画本身的心,和任何利益无关,他是一位真正的心灵老师。

  八哥言语不多,即使说,大部分也是关于画,这让他显得很安静,事实上他的画多数是静物,和他一样,安静,又充满生命。

  他每天都在画,出门在外,火车上也在画,让他说绘画感悟和心得他总觉得不好意思,好比在众人注目之下洗澡,正如他速写本第一页写的“不知道说些什么,还是画画吧。”

  除了画画,他还喜欢骑行,8月骑行川藏线,使他对绘画、对自然、对生命有更深刻的认识,他很年轻,可以成为我们的老师,也可以成为朋友,如果你心怀一份情愫,对画画眷恋已久,是否零基础不重要,来吧,约在这里,度过不同的2016!

  

陕西省图书馆 版权所有 陕ICP备10200749号-2 地址:西安市长安北路14号 邮编:710061
Copyright © www.sxlib.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陕公网安备 61010302000957号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