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在陕图”公益课堂】2016第2期“爱的心理学”系列分享课程预告

时间: 2016-02-02

家庭是社会的基本细胞和人生的第一所学校,家庭和谐不仅关乎每个人的生活质量和人生幸福,更是“十二五”规划的蓝图中建设“幸福中国”的必要条件。可在社会多元化、生活快节奏的今天,你幸福吗?在婚姻生活里,你幸福吗?在与父母子女的关系中,你幸福吗? 在人生旅途上,你幸福吗?人生是一连串的功课,每一个功课都是成长的礼物,怎样才能拥有“爱的能力”、守护我们的“家园”,守望我们的“幸福”呢?

恰逢三月女人节,本期公益课堂(总第12期)邀请您和我们一起,聆听国内第一部公益性母亲热线创办人、“荣耀三秦”优秀心理咨询师高春鸿老师带来的《爱的心理学》系列分享课程。在这个春天,让我们共赴一场场心灵的邀约和生命的盛宴!

一、课程内容

1、《幸福中国 爱传万家》

  运用积极心理学中“主观幸福感”、“幸福的能力”、“快乐优势”等观点,结合幸福PERMA模型和幸福力理论,介绍幸福的能力构成要素以及获得幸福的途径与方法。

2、《献给世界的礼物:好女人是一所大学》

  姑娘是世界的源头,母亲是世法的源头。从哲学、社会学、心理学的角度解读女性在婚姻家庭中的爱与责任、角色和使命,激荡生命智慧,共话真爱人生!

3、《心灵的邀约:感悟世间的聚散离合》

  这是一个迷惘的时代,也是一个寻找的时代。人生多艰,通过对爱与痛根源的探索,解析爱是一场渐行渐远的离别;通过自我疗愈心灵的创伤、重建自己强大的精神世界。

4、《生命的盛宴:家是温暖的岸》

  通过剖析家庭生命历程,了解家庭的发展脉络,揭示处于不同家庭生命周期中人们的心理状态、家庭成员之间的关系、婚姻危机背后的家庭问题,读懂人生的脚本,活出丰盛的喜悦,将家庭重塑成爱的天堂,温暖的岸!

二、授课方式

  导师讲解、互动交流

三、主讲人介绍

高春鸿,毕业于北京大学心理学系、陕西师范大学教育系,国内访问学者,师从我国著名心理学家欧阳仑教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全国心理咨询专家委员会高级专家、中国专业人才库高级专业人才(婚姻家庭咨询师),资深女性问题研究专家、青少年教育专家。

2003年创办国内第一部公益性母亲热线,因在普及母亲教育方面的突出贡献,作为“陕西最优秀的时代女性”入选中央电视台《2003·中国女性记录》;2005年被评为“西安十大庶民英雄”(第三位)。十余年来,经常受邀在省内各大媒体为社会热点新闻、重大社会事件做心理分析。最近9年连续在《西安晚报》、《三秦都市报》、《华商报》等媒体为高考生及家长进行考前、考中和考后的心理减压工作,倾听公众心理诉求,积极化解社会焦虑。

                             

 

陕西省图书馆 版权所有 陕ICP备10200749号-2 地址:西安市长安北路14号 邮编:710061
Copyright © www.sxlib.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陕公网安备 61010302000957号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