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在陕图”公益课堂】2015第2期"医学科普”系列课程活动预告

时间: 2015-03-13

  生命因你才能延续 生活因你会更安全

                《危急时刻的现场救护》急救互救知识分享课程

  当您的同学同事遇到意外伤害时,当您的亲人突发疾病意识丧失时,当您看到被救上岸的溺水者已经昏迷时,当您遭遇突发公共事件生命安全受到威胁时……如果您真的遇到了这些危急时刻,您能做些什么?难道仅仅是在期盼急救医务人员的过程中,束手无策地焦急等待吗?其实您可以做的更多,您的行为甚至可以拯救伤病员的生命,您需要的是具备急救互救知识的大脑和一双巧手!

  在早春四月全省“科技之春”宣传月期间,国家红十字救护培训师蔡乐农老师将做客“学在陕图”公益课堂(总第5期),与您分享实用的医学救护知识。

  

  一、课程内容

  1、现代现场救护基本概念

  2、针对心跳、呼吸骤停、实施心肺复苏的基础自救互救

  3、外伤救护的四大基本技术之止血、包扎

  4、外伤救护的四大基本技术之固定、搬运

  二、授课方式

  导师讲解、现场示范、操作演练

  三、导师介绍

  蔡乐农,副主任医师,中国红十字会和陕西省红十字会救护培训师。毕业于第四军医大学,先后在驻疆、驻陇空军部队任军医,现任职于西安交通大学医院外科,长期从事临床医疗保健工作和现场救护及卫生健康知识方面的教育培训。多年来,除在西安交通大学为在校大学生开展救护课程教学外,一直利用业余时间为陕西省内其他高等院校师生、企事业单位的员工和社会公众举办各类救护培训和健康知识教育讲座,使学员们在学习现场救护的过程中,培养生存意识,加深对“时间就是生命”的理解和感悟,树立“珍惜生命,守护健康,热爱生活”的理念,达到“个人能自救、现场能抢救、急时能施救”的培训目的。

  四、报名方式

  电话:阅读推广部(029-85397598,省图一楼大厅西北角)

  温馨提示:为保证培训效果,限制名额40人,且要求报名人员全程(四次课)参加培训,请报名人员根据个人时间进行报名。

  陕西省图书馆

  2015年3月9日

  

陕西省图书馆 版权所有 陕ICP备10200749号-2 地址:西安市长安北路14号 邮编:710061
Copyright © www.sxlib.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陕公网安备 61010302000957号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