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图讲坛】2017年5月14日(周日)下午:书海中的人生

时间: 2017-04-28

  题:书海中的人生(662期)

主讲人:约翰·马斯登

时  间:2017年514日(周)14:30

地  点:陕西省图书馆二层报告厅

主  办:陕西省图书馆

【主讲人简介】:

                                                                

  约翰·马斯登被称为“澳大利亚青少年畅销小说创作之王”。他创作了40多部作品,大部分面向青少年读者,国际销售量超过五百万册。他还曾写过关于写作技巧、人格教育、育儿等领域的著作,并编辑过一部诗集。马斯登最新的作品名为《黑暗之南》,是一部关于澳大利亚作为罪犯流放地时期的小说,主要面向成年读者。

  从法学院毕业后,马斯登通过做一些零散的工作勉强度日。在他28岁的时候,他开始从事教学工作,从此一发而不可收。2006年,出于对教育事业的热爱,他在维多利亚州创办了一所创新学校,并担任校长。教学工作也点燃了他对写作的热情,并在三十七岁时出版了第一部作品。从此,他在写作方面获得了巨大的成功。他的写作涵盖了忧郁、孤独、成长等内容,引发了世界各地青少年读者的共鸣。他的《明天》系列作品倍受欢迎,讲述了一群勇敢的澳大利亚青年的探险活动,成功将传统的探险内容融入青少年题材。该系列的第一卷于2010年被拍成电影,广受瞩目。

  马斯登的作品获奖无数,包括儿童图书委员会年度最佳书刊奖、维多利亚州州长奖以及美国的克里斯托弗奖章。

  作品中译本:《当战争来临时》、《死亡之夜》、《令人窒息的严寒》、《黑暗成为我的朋友》、《复仇的怒火》、《追寻之夜》黄方, 周维, 范立瑛合译/ 知识出版社 / 2005-6 、《陌生的笔友: 心灵的笔录》刘迎译/漓江出版社/2003

陕西省图书馆 版权所有 陕ICP备10200749号-2 地址:西安市长安北路14号 邮编:710061
Copyright © www.sxlib.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陕公网安备 61010302000957号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