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图讲坛】2017年1月21日(周六)下午:汉传佛教祖庭文化精髓

时间: 2016-12-09

  题:汉传佛教祖庭文化精髓640期) 

主讲人:吴言生  陕西师范大学佛教所所长、文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

  间:2017121日(周六)1430

 点:陕西省图书馆二层报告厅

  办:陕西省图书馆

【主讲人简介】:  

  吴言生教授,安徽庐江人。文学博士,哲学博士后。现为陕西师范大学佛教所所长、文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陕西省政协委员,国际佛教禅修学会执行会长。兼任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等高校国学班禅宗智慧课程特聘教授。主编有《中国禅学》,创办有“佛学研究网”,开办有“慈辉佛教文化论坛”等。主要著作有禅学三书----《禅宗思想渊源》、《禅宗哲学象征》、《禅宗诗歌境界》等十余部。曾在凤凰卫视主讲“禅宗哲学象征”; 在中央电视台主讲“禅宗智慧与现代管理”; 在东方卫视主讲“禅的智慧”;在中国教育电视台主讲“禅宗智慧--总裁修心篇”。讲座受到了听众们的热烈欢迎。

【讲座介绍】

  佛教起源于印度,在中国形成了八大宗派,这些宗派创立的圣地,就是祖庭。中国佛八大宗派中,有六大宗派的祖庭都在西安。

  中国佛教协会、国家宗教局2016年11月17-19日在陕西举办了“汉传佛教祖庭文化国际学术研讨会”。来自17个国家和地区的代表参加了研讨会。陕西省胡和平省长在开幕上作了专题发言。吴言生教授受大会的委托,在闭幕式上作“佛教祖庭与文化弘扬”的学术总结,总结了会议的精华和亮点。

  汉传佛教,祖庭文化的精髄要义究竟是什么?它们在现实生活中究竟能发挥出什么样的积极作用?聆听本场讲座,您一定会豁然开朗,受益多多!

陕西省图书馆 版权所有 陕ICP备10200749号-2 地址:西安市长安北路14号 邮编:710061
Copyright © www.sxlib.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陕公网安备 61010302000957号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