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图讲坛】2016年3月19日(周六)上午:海滩vs丛林— 澳大利亚文学与文化认同

时间: 2016-03-08

讲  题:海滩vs丛林— 澳大利亚文学与文化认同(588期)

    (2016“澳大利亚文学周”特别活动)

主讲人:罗伯特·楚(Robert Drewe)知名澳大利亚作家

时 间:2016年3月19日(周六)10:00

地 点:陕西省图书馆二层报告厅 

主 办:陕西省图书馆

【主讲人简介】:

罗伯特·楚(Robert Drewe)

 

  

   在西澳州学习游泳和冲浪过程中,罗伯特·楚的写作风格深受天鹅河和印度洋的熏陶——澳大利亚海岸成为贯穿他的作品一条共同线索,而最新出版的作品也取名为《海滩:澳洲之恋》。

作为澳大利亚最著名的小说、散文及回忆录作家之一,罗伯特多次荣获澳大利亚文学最高奖项,其作品也被改编后搬上荧屏、剧院和广播电台。

罗伯特现居住于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被多所大学以及伦敦皇家节日音乐厅聘为特聘作家。

“罗伯特·楚的文学天赋无可挑剔,正如他对英文准确而敏锐的语感一般。”——理查德·金,《澳大利亚周末》

罗伯特·楚的小说《溺亡人》于1997年赢得了所有澳大利亚州的州长文学奖,创造了澳大利亚文学的历史。

“澳大利亚当代作家中很少有人能像罗伯特·楚这样深刻地考察研究本国社会风俗的变迁。自从他的第一部小说问世以来……罗伯特·楚的小说便一直在叩问澳大利亚统一的民族认同观念,正如澳大利亚的传说所影射的那样,强调荒原、同伴情谊以及安格鲁-凯尔特血缘。”——约翰·蒂姆

陕西省图书馆 版权所有 陕ICP备10200749号-2 地址:西安市长安北路14号 邮编:710061
Copyright © www.sxlib.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陕公网安备 61010302000957号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