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星中华诗词|爱在心中,感恩“颂”诗大比拼

时间: 2022-05-09

 母爱是一座高高的山,无论你有多大的困难,它总是成为你依靠的屏障,那高耸的身躯,为你遮风挡雨,令你心安神怡。五月的第二个星期日是母亲节,愿所有的母亲别忘了留一份爱给自己,愿所有的儿女别忘了回报母爱一缕缕浓浓的芳馨。让我们在这芬芳的五月,说出自己的爱,延续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

母爱是世界上最伟大的爱。在这样的一个节日,我们希望大家能放慢生活的节奏,与我们一起,共同用诗来表达对母亲的爱以及祝福。

《祝父母诗》

慈禧 〔清代〕

世间爹妈情最真,泪血溶入儿女身。

殚竭心力终为子,可怜天下父母心!

 

【创作背景】

此诗是慈禧太后为母亲富察氏所作的一首诗。慈禧母亲六十大寿的时候,紫禁城虽距离母亲宅邸咫尺之遥,慈禧却无法去参加母亲的大寿,便作词写下一副书法。其中的诗句“殚竭心力终为子,可怜天下父母心”被传唱。


浓情五月 感恩母亲

 

一、 活动时间:

2022年5月10日——16日

二、 参与方式:

 

扫描二维码,点击首页面轮播图片(爱在心中,感恩“颂”诗大比拼)参与本次活动。

感谢妈妈陪伴成长:做些力所能及的小事,给妈妈洗洗脚



三、 活动流程:

1、题型说明:总共10道题,题型为选择题,每道题的答题时间为30秒。

2、评选标准:读者每天可在平台答题3次,活动期间可每天打卡,活动结束后平台可自动识别最优一次答题成绩进行排名。

3、参赛要求:所有参与者请用手机号注册,填写参赛姓名、手机号,最后获奖者到图书馆领取奖品时凭手机号确认(为便于工作人员电话通知,请输入正确手机号)注册步骤如下:

四、 奖项设置:

    一等奖(1名):商务背包

    二等奖(3名):萌兔多用台灯

    三等奖(5名):萌宠手机支架

五、 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陕西省图书馆

技术支持:杭州晨星创文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六、 更多诗词内容请关注晨星创文中华诗词库

陕西省图书馆 版权所有 陕ICP备10200749号-2 地址:西安市长安北路14号 邮编:710061
Copyright © www.sxlib.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陕公网安备 61010302000957号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