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战疫,书香相随”— 《“虎”意满满·中国年》

时间: 2022-01-17

 
   春节,即农历新年,是一年之岁首、传统意义上的岁节(年节)。俗称新春、新年、新岁、岁旦、新禧、年禧、大年等,口头上又称度岁、庆岁、过年、过大年。

 

年的气息已经悄悄靠近我们

年是什么?

年是一家人对和谐美满生活的祝愿

年是中国人心中最隆重的传统节日

年不仅是团圆

还是中华民族的思想信仰

中华文化悠久历史

赋予了年太多的内涵

团圆 祝愿……

 

    老虎,是生猛的丛林野兽,但也是温顺傲娇的猫科动物,围绕着“虎”年,我们特举办具有虎年特色的《“虎”意满满·中国年》线上活动,此次线上活动以丰富有趣的活动形式,为小朋友打造不一样的年节活动。对小朋友来说,既能了解到不同的地域文化,还能真真切切感受新年的喜庆气氛,感受不一样的年味,也为生机勃勃的虎年带来好彩头,快和我一起去感受不一样的浓浓年味吧!

活动时间:

2022.1.18-1.25

活动对象:

 7-12岁儿童及家长

 参与方式:

扫描下方二维码即可参与活动


进入活动界面后建议点击「收藏」,以便活动期间多次进入挑战。

活动内容:

本次活动内容分为三个部分:

       “虎”意满满        

   

 

  “虎”意满满:此环节将以图片+文字的形式,介绍中国虎文化及中国各地各族的代表性民俗,让小朋友真正了解不同民族文化的博大精深,感受民间传统的多姿多彩。 

  非遗闹虎年  

         

  非遗闹虎年:这个环节将以一段有趣的动画视频作为引入,介绍国非遗文化面塑的相关知识,进而让非遗文化扎根小朋友心中。

不亦乐虎


      不亦乐虎:通过线上互动游戏、答题,抽取虎年上上签的形式,增加活动趣味性,萌发小朋友对年俗文化喜爱之情。

 

 

获奖规则:

  1. 本次活动结束后,将根据第三环节《不亦乐虎》前两个环节“抓虎小英雄”、“虎虎生威答题赛”进行排名,以小朋友两个环节累计积分进行排名,累计分数越高排名越靠前,得分相同的情况下以“虎虎生威答题赛”环节用时最短的小朋友录取,只参加单环节不予排名。

  2.《不亦乐虎》中“抓虎小英雄”环节在60秒内进行抓老虎小游戏,抓到每只老虎记1分,看谁抓到的数量多;“虎虎生威答题赛”多套题库随机,参与答题共10道题,每道题5分,答错不扣分 共计50分。

活动奖品参考:

奖品:虎年存钱罐

(活动奖品参考已收到的实物为主)

 

精彩的活动+奖品,亲爱的小朋友们,快动起指尖,报名参加吧!

陕西省图书馆 版权所有 陕ICP备10200749号-2 地址:西安市长安北路14号 邮编:710061
Copyright © www.sxlib.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陕公网安备 61010302000957号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