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党百年《烽火抗战》线上活动开始啦

时间: 2021-09-03

      93日是中国人民抗战胜利的日子,1945年的今天,日本签署了投降书。为了这一刻,中国军民浴血奋战14年,终于迎来了这一历史性时刻。而生在和平年代的我们,要铭记历史,致敬先烈。抗日战争的硝烟虽已散去,但战争唤起的是伟大的民族觉醒,形成了伟大的抗战精神,这种精神正激励着我们战胜前进道路上的各种困难和挑战!特举办本次《烽火抗战》线上活动,希望以丰富多样的活动形式让孩子能够铭记历史,缅怀先烈,激发孩子砥砺前行,坚定不移的爱国情怀!   

 

 

 

活动时间

 2021.09.03-09.10

活动对象

7-12岁儿童及家长

参与方式

扫描下方二维码即可参与活动

进入活动界面后建议点击「收藏」,以便活动期间多次进入挑战。

 

 

活动内容

 

 

本次活动内容分为四个部分:烽火记忆、胜利之路、祭英烈、读英烈家书

 

烽火记忆:一段精彩的动画视频,展现出当年抗日战争的历史情景,让孩子们体会14年抗战的艰辛。

 

胜利之路:19311945年日本宣布无条件投降、中国人民取得最终的胜利,以丰富的图片和文字解说,串起14年的抗战之路,同时配合线上竞答的互动形式,让小读者们对这段历史有更深入的认识。

 

祭英烈:小读者可以通过在线献花寄语等形式,表达对革命烈士的崇敬之情。更应让他们从小树立爱国情感、不忘曾经的历史。

 

读英烈家书:通过一封封英烈家书的展示,我们可以对当时英雄们的所思所想探知一二。不仅是抗日英雄,也有许多无产阶级革命家、共产主义战士、抗美援朝烈士......值得我们缅怀、铭记。

 

获奖规则

 

1.本次活动结束后,将根据第二环节《胜利之路》的答题得分进行排名;以读者答题得分及用时为准进行排名。

2.活动期间,小读者可以重复参赛答题,多套题库随机答题,最终取个人最优成绩进行排名,分数越高排名越靠前,得分相同的情况下用时越短排名越靠前。

 

活动奖品参考:

 

   (活动奖品参考已收到的实物为主)

 

精彩的活动+奖品,亲爱的小朋友们,快动起指尖,报名参加吧!

 

陕西省图书馆 版权所有 陕ICP备10200749号-2 地址:西安市长安北路14号 邮编:710061
Copyright © www.sxlib.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陕公网安备 61010302000957号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