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讲座】医学科普讲座 “踏上健康之路”活动预告

时间: 2016-11-29

    

  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饮食结构的改变,近些年糖尿病发病率逐年上升,成为继心血管,肿瘤之后排在第三位的严重危害人民健康的非传染性疾病。几乎每个人的周围都能接触到一些糖尿病患者有家人同事邻居等。正因如此,糖尿病对我们而言似乎就像感冒一样已经司空见惯,习以为常,以致忽视了对它的深层次了解。其实,糖尿病是可以进行有效预防和控制的。大量证据表明,如果在“糖尿病前期”阶段能够采取积极的行动对自己的血糖加以控制,是可以延缓或阻断2型糖尿病的发生的。

  对于您来说,有许多事情可以积极去做,比如您确定自己是否已经处于糖尿病前期吗?您了解自己是否有糖尿病前期的危险因素吗?如何有效预防糖尿病前期?

               讲座具体安排

  一、主讲人:西安市第九医院内分泌科主任,王述进

  二、内容:认识“糖尿病前期”

  三、时间:2016年12月3日15:00-17:00

  四、地点:陕西省图书馆一楼多功能厅

  五、主讲人介绍:

  王述进,主任医师,西安市第九医院内分泌科主任,大内科主任,西安市突出贡献专家。现任中国老年医学会内分泌代谢分会第一届委员会委员,陕西省内分泌学会常委、陕西省康复学会糖尿病分会常委、陕西省风湿病学会委员、西安市内分泌糖尿病学会副主任委员、西安市风湿病学会副主任委员。1985年7月毕业于东南大学医学院医疗系。有多项科研获奖,先后有30余篇文章发表在国家级、省级杂志上。

                     

                      陕西省图书馆

                   

陕西省图书馆 版权所有 陕ICP备10200749号-2 地址:西安市长安北路14号 邮编:710061
Copyright © www.sxlib.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陕公网安备 61010302000957号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