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益民长篇小说《根据地》首发仪式在陕西省图书馆举行

时间: 2015-10-16

  (转载自陕西传媒网讯)10月15日,在习近平总书记文艺工作座谈会讲话发表一周年之际,由陕西省文化厅、陕西省新华出版传媒集团主办的党益民新作长篇小说《根据地》首发仪式在陕西省图书馆举行。陕西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姜锋、陕西省总工会主席白阿莹等,老一辈革命家刘志丹同志八妹刘玉兰,及专家学者读者100余人出席。

  立足史实全景再现老一辈革命家奋斗历程

  陕西籍军旅作家党益民,不忘根本心系家乡,十年磨一剑,以坚实的现实主义笔触和充满想象力的浪漫主义激情,书写出气势恢弘的红色篇章。《根据地》立足革命史实,全景式再现了刘志丹、谢子长、习仲勋等老一辈革命家点燃革命烈火,创建保存革命力量的摇篮、陕甘边革命根据地波澜壮阔的奋斗历程,是党史军史的生动读本,为我们开启了回眸峥嵘岁月的独特视窗。

  红军长征结束时,这块“仅存的根据地”,为中央红军提供了可靠的“落脚点”,为中国共产党东征抗日和最后夺取全国胜利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也是今天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实现“两个一百年”,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坚实基础。

  刘宽忍:红色文化资源开发要抓住魂、留住根

  由太白文艺出版社出版的长篇小说《根据地》,是陕西近年来发掘和选用红色文化资源,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彰显革命先辈理想信念,传递社会正能量的优秀成果,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陕西历史文化传承定位的重要实践。

  陕西省文化厅厅长刘宽忍在致辞中表示,红色文化是无数先烈舍生忘死、追求真理、为人民谋幸福的集中体现和生动写照,是中华民族优秀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实现中国梦的精神引领和力量源泉,应成为服务当代深化改革的成功实践和生动范例。红色文化资源开发,要着力抓住魂、留住根,成为我们缅怀历史、传递精神、坚定信念、锤炼作风的宝贵财富。

  据悉,下一步,陕西省文化厅策划统筹以《根据地》为蓝本的戏剧、电影、电视剧也将陆续推出。 

陕西省图书馆 版权所有 陕ICP备10200749号-2 地址:西安市长安北路14号 邮编:710061
Copyright © www.sxlib.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陕公网安备 61010302000957号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