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寸书缘”藏书票展在省图展出

时间: 2015-09-28

  

  展览现场

 

  藏书票作品

   9月25日至28日,由陕西省文化厅与陕西省图书馆联合推出的“方寸书缘”藏书票展在省图展出。展览主要展出艺术家于文雅先生赠予我馆的其个人收藏及创作的藏书票作品300余幅,同时展出的还有我馆面向全国征集评选出的30余幅优秀藏书票。 

  展览当天展出的藏书票作品内容丰富,涉及到神话、民间故事、历史人物、建筑风景、文化古迹、名山大川、民俗故事、花鸟鱼虫、珍禽异兽;制作种类多样,有手绘、凸版(麻胶、石膏、塑料)、凹版(铜版、锌版、铅版)、石板、丝网版。征集到的作品中,作者刘琛的佛教题材系列藏书票根植于藏、汉民族生活,风格独特,刀法细腻生动,章法简括有致,技术精湛娴熟,颇得金石篆刻要津;张乐的“诗性的印痕”将鲁迅先生头像与墨水瓶相结合,精致的构图清晰的表达出鲁迅先生投身文学创作的巨大贡献和永恒的精神;韩洋的“和谐”系列用纸本套色木刻的技法,色彩绚丽而协调,体现喧嚣繁华的城市中林立的高楼与施工场景,寄予作者对城市和谐发展和美好生活的憧憬与祝愿。

  在场观众在参观完展览后,大都表示以前对藏书票缺乏了解,参观本次展览获益良多,希望以后能更多地了解藏书票的相关知识。

陕西省图书馆 版权所有 陕ICP备10200749号-2 地址:西安市长安北路14号 邮编:710061
Copyright © www.sxlib.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陕公网安备 61010302000957号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