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记忆——美国国家档案馆馆藏中国抗日战争影像志”专题讲座活动通告

时间: 2015-08-18

   2015年8月30日,陕西省图书馆、江苏凤凰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化学工业出版社将联合举办“国家记忆-- 美国国家档案馆馆藏中国抗日战争影像志”专题讲座,以此纪念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

   美国国家档案馆保管有联邦政府档案文件,其中珍藏了7万余张记录抗战真实场景的图片资料。《美国国家档案馆馆藏中国抗战历史影像全集》的出版发行是抗战史学界的一件大事,它用前所未有的、震撼人心的图文,全方位再现了那段充满苦难和抗争的国家记忆,也是后人向历史致敬的最好方式。
 
讲座主题:国家记忆-- 美国国家档案馆馆藏中国抗日战争影像志
时   间:8月30日10:00-12:00
地   点:陕西省图书馆二楼报告厅
主 办 方:陕西省图书馆、江苏凤凰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化学工业出版社
 
讲座嘉宾
   萨苏,著名抗战史学者,军事畅销书作家,曾出版《国破山河在:从日本史料揭秘中国抗战》、《退后一步是家园》、《突破缅北的鹰》等一系列抗战题材的畅销图书。凤凰卫视《锵锵三人行》、《凤凰大视野》、北京电视台纪实频道,北京电视台《书香北京》栏目特约嘉宾;央视网《萨苏说抗战经典》系列主讲人,中央电视台大型纪录片《《甲午祭》策划人。新浪最佳写作奖获得者。

陕西省图书馆 版权所有 陕ICP备10200749号-2 地址:西安市长安北路14号 邮编:710061
Copyright © www.sxlib.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陕公网安备 61010302000957号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