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考咨询部热忱服务读者 受到好评

时间: 2014-10-28

   参考咨询部是陕西省图书馆专门从事文献信息搜集和开发的部门,拥有多名具有丰富信息资讯服务经验的专门人员,面向政府部门、企事业单位、科研单位以及广大读者提供文献信息服务。多年来,参考咨询部工作人员坚持以读者为中心,真诚为读者服务,想方设法通过各种渠道帮助读者解决疑难问题。

   2014年10月20日,一位名叫张林的户县农民画作家致电图书馆,需要查找描绘北京知青在陕北插队期间劳动、学习、生活等场景的文字及图片资料,希望陕西省图书馆能帮他查阅。参考咨询部的同志在接到此课题后,多次与读者电话沟通,确定读者的信息需求。了解到读者的用途后,主任马上布置任务,工作人员在网上搜集到相关图片资料30多篇。

   为了全面为读者提供所需资料,参考咨询部又组织人员在地方文献阅览室、过期报刊借阅室查找纸质文献,6位工作人员志将1968年至1972年期间的《陕西日报》从报架上取出,逐页翻阅,将有关的图片资料、文字资料及版面用相机拍摄下来,整理编排。最终,在收到读者查询请求的第二个工作日将查找到的10册纸本图书、30多篇网站图片资料、50多张拍摄的照片资料交给了读者。

   读者张林对工作人员能够在短的时间内提供如此详尽的资料非常满意,对他们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表示了由衷的赞赏,并再三表示,自己编辑的画册一定要注明:本书得到了陕西省图书馆工作人员的大力支持。

   为读者提供优质满意的服务,是省图每位工作人员的态度,也是多年来践行的对读者的承诺,欢迎读者朋友们通过来馆咨询、电话、Email等方式获取省图多项服务。

陕西省图书馆 版权所有 陕ICP备10200749号-2 地址:西安市长安北路14号 邮编:710061
Copyright © www.sxlib.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陕公网安备 61010302000957号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