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中记忆”—户县农民画原创精品展在省图书馆展出

时间: 2014-07-22

陕西省图书馆馆长马民玉作开幕式致辞

观众正在参观画展

观众正在参观画展

  由陕西省图书馆、中共户县县委、户县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由中共户县县委宣传部、户县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局、户县文化艺术界联合会承办的“关中记忆”--户县农民画原创精品展于2014年7月22日—7月28日在陕西省图书馆展览厅展出。本次展览以关中记忆为主题,用户县农民画多彩的绘画语言记录、再现关中农耕文化的绚烂色彩,反映关中人文民俗文化以及目前我省关中农村的巨大变迁。 

  本次展出的作品,是经过组委会严格评审,遴选出的34幅最能体现关中农村风土人情的原创农民画精品。展出的作品以独特的视角、大胆的想象、饱满的构图、热烈的色彩和全景式构图,将一幅幅别开生面、生动详实而地道的关中农村生活画卷呈现于观众面前。《制酒图》:户县黄酒已百年,酒乡美誉天下传,一壶黄酒细品味,乡村生活多甘甜。《农耕生活》:春锄夏忙秋收获,农耕生活辛苦多,黄牛拉套不歇脚,悠悠岁月勿蹉跎。《夏收》:烈日如火,龙口夺食,把沉甸甸的麦穗,碾压脱粒,舞起木锨,借好风扬场,丰收的季节,就是乡村最欢乐的节日。《关中十大怪》:油泼辣子一道菜,辣嘴辣心真爽快;板凳不坐蹲起来,下棋搭方乐自在;面条擀地像裤带,筋软油酸舌尖爱…… 

  户县农民画以这种特有的绘画符号来表现昔日关中的农耕、农作、民风、民俗等生活场面,以农民画独有的艺术形式反映这些丰富、宝贵的文化遗产,希望通过这些生动的画面,勾起人们对往昔生活的美好记忆,留住乡愁,净化心灵。 

  

陕西省图书馆 版权所有 陕ICP备10200749号-2 地址:西安市长安北路14号 邮编:710061
Copyright © www.sxlib.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陕公网安备 61010302000957号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