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梦”之“我梦最美” ——记“协和资产杯”全省残疾人读书达人演讲比赛

时间: 2014-05-19

  2014年5月15日,由陕西省残联、省文化厅、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共同举办,陕西省图书馆承办的“协和资产杯”“中国梦”之“我梦最美”全省残疾人读书达人演讲比赛在我馆多功能厅顺利举办。

 

  活动现场 

  经过前期层层选拔,32名选手代表全省12个地市249万残疾人参加了今天的比赛。比赛一开始,选手们个个精神抖擞,或慷慨激昂,或温声细语,或现场赋诗,或引吭高歌,纷纷用他们朴实无华的语言,阐发着自己对坎坷命运的抗争。他们衣着整洁,表情生动,情绪饱满,字里行间处处渗透着对生活的热爱。他们有的把自己比作小小的萤火虫,虽然微弱也要照亮黑暗;有的把自己比作紫檀木,坦然接受生活的磨砺。他们身残志坚,即便用羸弱的身体也要扛起一片天空。选手们声情并茂的演讲深深打动着场下的每一位听众,一会儿引来阵阵掌声,一会儿又让大家泪花连连。他们在各自的行业中纷纷取得了傲人的成绩,追逐医生梦的陈禹朋,不仅用医术治愈了自身的顽疾,更用高尚的医德迎来广大病患的赞誉,赢得了央视“最美乡村医生”的称号。追逐作家梦的刘爱玲,尽管常年与轮椅为伴,但她怀揣着对书的热爱,数年间笔耕不辍,短篇、中篇、长篇小说纷纷出版,其中长篇小说《把天堂带回家》更是获得了文化部和国家新闻出版署主办的“第三届全国奋发文明进步奖”。追逐教师梦的董新芳,作为一名脑瘫患者,桃李芬芳是她最大的梦想,从小就告诉自己即使翅膀断了,心也要飞翔,经过艰辛的努力,终于成为了一名合格的人民教师。年龄最小的叶丽,用那稚嫩的声音跟大家分享着一个残疾人中学生对未来美丽的憧憬......一个个精彩的演讲,展示了残疾人追梦、圆梦的感人情怀,激发着他们热爱生活、成就梦想的信心和力量。 

  

残疾选手在演讲 

  演讲比赛由省图书馆副馆长张海翔主持,省残联党组副书记、副理事长杨帆、巡视员明建宇、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副秘书长姬长海,省文化厅社文处副处长覃彬、省图书馆常务副馆长赵登峰以及全省12个市区的参赛选手、残疾人工作者、读者代表、协和资产管理有限公司领导等100多人参加。 

  活动邀请省委宣传部网管办副主任可小闹、省文化厅社文处副处长覃彬、陕西省图书馆研究馆员徐大平、陕西人民广播电台首席节目主持人力闻以及长安大学政治与行政学院副院长樊小贤担任评委。经过评审,活动共评出个人一等奖3名,分别是赵立群、陈禹朋和刘爱玲;二等奖5名,分别是董新芳、姚伟、肖红、毕春安和孟乐;三等奖8名,分别是肖卫东、宋留平、姚超、马劳尔、韩冬梅、张斌、韩文惠和薛明明。同时评出团体奖项,其中商洛市荣获一等奖,宝鸡市、铜川市荣获二等奖,咸阳市、渭南市和延安市获得三等奖。 

  

获奖个人 

  

  

获奖团体 

评委及领导 

  比赛在欢乐祥和的气氛中圆满结束。西北政法大学青年志愿者大队的10名志愿者为比赛全程提供了细致周到的服务。同时,我们也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关注残疾人阅读动态,以更加人性化的服务丰富他们的精神文化生活。 

  

陕西省图书馆 版权所有 陕ICP备10200749号-2 地址:西安市长安北路14号 邮编:710061
Copyright © www.sxlib.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陕公网安备 61010302000957号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