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馆召开2005年“全民读书月”图书捐赠仪式暨读者座谈会

时间: 2005-12-31


    2005年“全民读书月”已接近尾声,读书月期间我馆所倡导的“向市县图书馆捐赠一本、两本新书好书”活动受到来自社会各界人士的大力支持,一个月来,我们共收到165名市民朋友捐赠的2413册图书。
    12月30日下午,我馆在二楼贵宾室举行了2005年“全民读书月”图书捐赠仪式暨读者座谈会,我馆徐大平副馆长出席了会议,各部门的负责人也参加了座谈会。参加会议的还有此次捐赠图书的市民代表、接受捐书的市县图书馆代表、高校的学生义工代表、读者代表共计30余人。
    在捐赠仪式上,徐馆长首先申明了我馆此次倡导捐书活动的主旨,并代表广大捐书的市民朋友向市县图书馆转赠图书,乾县图书馆许俊生馆长代表受赠馆向捐书的读者颁发荣誉证书并讲话。
    在紧接着举行的读者座谈会上,徐馆长介绍了我馆的工作情况并将明年的工作计划进行通报。之后,读者、学生代表和我馆工作人员进行了气氛热烈的座谈交流。不少读者表示了对图书馆的热爱之情,将图书馆比喻为自己的良师益友,对我馆各方面的工作给予了肯定,如工作人员认真敬业,全民读书月活动丰富,公益性报告很受欢迎等。同时也提出很多中肯的意见和建议,如希望成立读书会加强沟通,希望延长借阅期限、希望组织自然科学方面的专家讲座等。参会的省图书馆有关方面负责人对读者代表提出的一些问题现场做了解答,并表示真诚欢迎、虚心接受读者的批评建议。大家一致希望今后多开展图书馆与读者之间面对面的交流,通过多种方式听取读者心声,加强彼此沟通,共同创造良好的学习阅读环境,推进学习型社会的建设。

陕西省图书馆 版权所有 陕ICP备10200749号-2 地址:西安市长安北路14号 邮编:710061
Copyright © www.sxlib.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陕公网安备 61010302000957号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