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图书馆2005年全民读书月活动安排

时间: 2005-11-28


    为了更好地营造全民读书、终身学习的良好社会氛围,推动群众性读书活动深入开展,促进学习型社会建设,提高图书馆服务质量,我馆12月份开展以"倡导全民读书,传播先进文化"为主题的2005年全民读书月活动。具体安排如下:
一、活动时间:2005年12月1日-12月31日
二、活动内容:
    1、我馆与省社科联"三秦社科讲坛"联合为读者奉献四场免费精品报告会,地点:二楼报告厅。
    (1)时间:12月3日(周六)下午2:30分。题目:《中国当代小说和茅盾文学奖》。主讲人:中国茅盾文学奖评委、陕西省文艺评论家协会副主席 李星。
    (2)时间:12月11日(周日)下午2:30分。题目:《现代人心理的压力与应对》。主讲人:陕西师范大学教授 王淑兰。
    (3)时间:12月17日(周六)下午2:30分。题目:《中美社会与文化比较》。主讲人:西北大学社会科学系主任 陈国庆。
    (4)时间:12月25日(周日)下午2:30分。题目:《大学生就业形势分析与应对策略》。主讲人:西安交大纪委副书记、原就业中心主任 张建民。
    2、开展号召广大市民向地县图书馆捐赠一本好书、新书活动。
       具体要求:图书内容健康、广泛;无缺页、残页。
       具体安排:全民读书月期间,在总服务台办理捐书、登记手续;读书月结束后,将以陕西省图书馆与受赠图书馆的共同名义向捐书者颁发荣誉证书,并在我馆网站上公布捐书者姓名。
    3、走进社区,上门办证。
       读书月期间,我馆将在朱雀北区社区、朱雀南区社区、光荣社区和永宁社区上门为广大市民办理读者证。结合宣传全民读书的理念,将利用图书馆的意识推广到市民生活中。凡现场办理年度借阅证、年度阅览证的读者可获赠电子图书借阅季卡一张。
    4、12月30日(周五)下午2:30分召开读者座谈会,邀请读者及我馆志愿者代表参加。座谈会围绕加强图书馆宣传,扩大图书馆影响,增强全社会图书馆意识等展开交流沟通,并听取大家对图书馆服务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5、读书月期间,我馆电子阅览室和视听阅览室向读者提供优惠服务。持证读者1元/小时,无证读者1.5元/小时。
    6、凡我馆持证读者,读书月期间在陕图新华书店购书,可享受8.5折优惠。
    欢迎广大读者走进图书馆,利用图书馆,踊跃参加读书月各项活动!


                                                  陕西省图书馆
                                                 2005年11月25日

陕西省图书馆 版权所有 陕ICP备10200749号-2 地址:西安市长安北路14号 邮编:710061
Copyright © www.sxlib.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陕公网安备 61010302000957号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