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明瑞先生捐赠书画仪式在省图书馆隆重举行

时间: 2004-03-04


  2004年3月2日上午,孙明瑞先生(墨道人)向陕西省图书馆捐赠书画仪式在省图书馆二楼贵宾室隆重举行。参加捐赠仪式的有孙明瑞先生和他的两个弟子王平与钱呈良,陕西省图书馆馆长谢林、副馆长徐大平,周至县图书馆馆长张鹰及省图书馆特藏文献部主任杨居让、馆办副主任王岚等,捐赠仪式由徐大平副馆长主持。孙明瑞先生向陕西省图书馆捐赠了十二幅个人书画作品,谢林馆长向孙明瑞先生颁发了陕西省图书馆收藏证并馈赠礼品。
  “墨道人”孙明瑞先生早年曾师从国画大师何海霞,并担任过楼观台道长,其画风墨迹充满大家气派和仙风道骨。2001年,他的部分作品被毛主席纪念堂与中日美术馆收藏。并在中国美术馆举办了“墨道人”师生画展。这次捐赠给陕西省图书馆的12幅作品,均以梅花为题材,是先生的代表性作品,这些作品既可单独欣赏,又可并列悬挂做为一个有机整体来欣赏,再加上画幅尺寸较大,因而具有很强的美感和感染力。
  捐赠仪式后,80岁的孙明瑞老先生将离开他生活了半个多世纪的陕西,云游四方。因此,这次的捐赠仪式也是替先生圆了一个多年未了的心愿。 参加捐赠仪式还有省电视台、陕西日报、华商报、西安晚报等新闻媒体及我馆工作人员20多人。

陕西省图书馆 版权所有 陕ICP备10200749号-2 地址:西安市长安北路14号 邮编:710061
Copyright © www.sxlib.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陕公网安备 61010302000957号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