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部丛刊》电子版在本馆试用

时间: 2002-08-05


    北京书同文数字化技术有限公司研制的古籍精品大丛书《四部丛刊》全文检索版,已在本馆四层历史文献部古籍阅览室开始试用(8月底前),欢迎有兴趣的读者使用计算机检索古籍文献。
 
   《四部丛刊》是上个世纪初由著名学者、出版家张元济先生汇集多种中国古籍经典纂辑的。学者们公认此书的最大特色是讲究版本。纂辑者专选宋、元、明旧刊(间及清本者,则必取其精刻)及精校名抄本,故版本价值之高远在《四库全书》之上。多年来,该书一直深受文史工作者推崇,所收书常被用作古籍整理的底本。该书共计收书477种、3134册、232478页、近九千余万字。

   《四部丛刊》全文检索版保有纸张版本的全部内容,并使每个汉字数码化,从而实现字字可查、句句可检的快速全文检索,并且提供了摘要、笔记、纪元换算以及深受学者欢迎的简、繁、异体汉字相互关联查询的功能。

    用高新技术开发的《四部丛刊》电子版,在形式上赏心悦目。在对原书汉字保真的基础上,电脑用字更清新、规范、漂亮,版面形式更适应读者阅读习惯。读者若想看到原书版面,只要一点击,与数码页相对应的原书页面图像即可展现眼前。

陕西省图书馆 版权所有 陕ICP备10200749号-2 地址:西安市长安北路14号 邮编:710061
Copyright © www.sxlib.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陕公网安备 61010302000957号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