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图读书会】2018第4期(总第42期)“四手妙创”法国儿童绘本作家见面会

时间: 2018-05-31

                           
 
     用最简单的词来形容何炙鸿与纪尧姆·奥利弗的世界,那就是美好。随便翻开一本他们的绘本,您很难不被打动:《里奥你在哪儿?》、《斗年兽》、《来自雪国的女孩》、《熊猫森林》、《中国的民间传说》、《中国传统节日的由来》等。何炙鸿出生在中国,自幼跟随画家父亲学习书画,后在北京毕业于美术学院国画系。流水、山石、雾景,这些元素至今依然影响着她的创作。她的丈夫纪尧姆·奥利弗曾在法国高等研究应用学院攻读汉学。痴迷于民间传说及民俗故事,二人携手游历了偏远的山谷,在那里,人们依旧围坐在火塘边讲着英雄的故事。一个中国人和一个法国人,一个画画,一个写作,他们生活在北京,共同创作发表儿童绘本。这次活动将带我们一同了解他们的故事、经历和工作。
一、活动主题:“四手妙创”
二、活动时间:2018年6月2日(周六)下午14:30-16:30
三、活动地点:省图三楼外文阅览室
四、活动内容:
1、两位艺术家与读者分享个人的工作点滴
2、绘画工坊:艺术家现场指导
3、艺术家作品签名活动及合影
五、主讲嘉宾简介:
    何炙鸿,出生在中国,从孩提时代起她就一边看父亲作画,一遍画画练字。至今父亲妙笔下淙淙的湍流、蓊郁的山峦,还有氤氲着雾气的远景仍在赋予她灵感。何炙鸿毕业于中央美院,主修中国传统绘画。如今她常往返于中法之间,以绢与宣纸作画。          
    纪尧姆·奥利弗,曾在高等研究应用学院学习汉学,并在中国居住多年,并在这里遇到了自己的妻子何炙鸿。他们不仅喜欢通俗故事还对少数民族的故事情有独钟,于是二人一起游历山川,到无人知晓的山谷中,听远古以来人们在火炉边讲述的故事。
                           
 
(温馨提示:活动适宜6-12岁少年儿童参与,限报25人)

陕西省图书馆 版权所有 陕ICP备10200749号-2 地址:西安市长安北路14号 邮编:710061
Copyright © www.sxlib.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陕公网安备 61010302000957号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