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家见面会】比利时著名作家、插画家托马斯·拉瓦歇里见面会

时间: 2015-05-25

   继三月份法籍华裔画家陈江洪老师绘画工作坊活动,5月26日下午,陕西省图书馆将与“西安法语联盟”继续合作,开展公益性的国外作家文化交流活动。本次活动嘉宾为比利时作家、绘画家托马斯·拉瓦歇里,内容为分享及绘画工作坊。活动时间为5月26日15:00,时长约2小时,地点在陕图中文图书借阅四区少儿阅览区,面向对绘画感兴趣的青少年读者开展活动。

  托马斯老师将在现场教授如何创造你心目中的偶像或理想人物。他教授的是一种创作人物的方法,因为每人心中都有自己的偶像人物或崇拜的事物,如何用大师的思路来进行创作是本次活动的亮点。现场托马斯老师会用画板和工具来进行教学,请参与的青少年读者自行准备画纸和工具。

  嘉宾简介:

  托马斯·拉瓦歇里(Thomas Lavachery),比利时作家,1966年出生于布鲁塞尔。

  托马斯·拉瓦歇里最初是一名连环画家,18岁在比利时漫画杂志《丁丁》上发表了自己的第一批连环画作品。著有多部青年文学作品,其中包括《两个半英寸》(2 pouces et demi)和《马基高的愤怒》(La colère des MacGregor),以及深受读者喜爱的传奇故事《伯恩》(Bjorn le Morphir):包括系列《伯恩在地狱》(Bjorn aux enfers)(4卷)和《伯恩从军》(Bjorn aux armées)(2/3卷)。《伯恩》系列的中文版权由长江少年儿童出版社所有。中译本前两卷已于2015年初面世,其余卷也将在今年陆续面世。此外,根据这套传奇故事改编,由吉贝尔·托马斯绘制的连环画也已由比利时卡斯特曼出版社(Casterman)出版。

  托马斯·拉瓦歇里常居布鲁塞尔,在里尔第三大学教授一门名为“青年文学写作职业”的硕士写作实践课程。同时,他还是一名纪录片导演,拥有两部颇受瞩目的纪录片作品:《无父无夫的世界》(Un monde sans père ni mari),讲述中国少数民族摩梭人开放的走婚习俗,以及《复活节人》(L’Homme de Pâques),讲述其祖父亨利·拉瓦歇里(Henri Lavachery)1934年参与的一次科学考察事件。

  更多信息请浏览其个人博客http://thomaslavachery.skynetblogs.be

  

陕西省图书馆 版权所有 陕ICP备10200749号-2 地址:西安市长安北路14号 邮编:710061
Copyright © www.sxlib.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陕公网安备 61010302000957号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