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在陕图”公益课堂】2023第1期 “理性择业与主动就业”系列分享课程报道

时间: 2023-04-13

  4月13日一大早,陕西省图书馆阅读推广部的电话铃声急促的响了起来,工作人员拿起话筒,电话那端传来礼貌的问候声:“您好,是省图阅读推广部吗?”“是,请问您有什么事需要帮忙吗?”“我是一个应届本科大学生,是咱陕图的铁粉,最近通过参加咱们的公益课堂“理性择业与主动就业”系列分享课程,让迷茫的我找准了自我能力内核的长板,确定自我的求职意向,我现在已经成功入职一家国企,今天受全家人委托给你们打个电话,向你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择业、就业与职业成长,是每一位大学生与职场人都必须面临的课题,关乎个人、家庭的和谐幸福及社会的稳定发展。近年来,伴随着疫情发生给社会整体带来的不确定性,以及高科技快速发展人工智能、无人驾驶、算法应用这些科技名词每天都在冲击着人们对世界的认识,更会影响到人们对未来的职业选择。当下和未来,择业、就业我们该何其何从?还有多少工作会留给我们呢?

  面对大学生和求职者的焦虑,陕西省图书馆急读者之所急,想读者之所想。及时联系国家高级职业指导师、国际生涯教练、西安文理学院学生职业生涯发展教育中心主任冯宁,通过《绘制职业地图,设计人生风景线——洞察就业形势,定向生涯大方向》、《盘点自我优势,找准就业指南针——建立有效链接,制作“产品”说明书》、《探索职业路径,丰富择业可能性——平衡多种选择,精准求职应试》、《伴随风景同行,一路成长一路歌——预见职业变化,聚焦能力提升》系列讲座,通过导师讲解、现场互动、角色扮演、小组讨论等通俗易懂、操作性强的教学模式,带广大读者一起“绘制职业地图,开启求职旅行,步入精彩职业世界”。

  尽管公益课堂“理性择业与主动就业”系列分享课程的开课时间是疫情开放后的首期课堂,但由于时间节点恰逢毕业招聘旺季,预约的读者是一节比一节多,效果远超预期,收到了读者们的广泛认可。

陕西省图书馆 版权所有 陕ICP备10200749号-2 地址:西安市长安北路14号 邮编:710061
Copyright © www.sxlib.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陕公网安备 61010302000957号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