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在陕图”公益课堂】2021第5期“青春期家教指南”系列分享课程活动报道

时间: 2021-11-30

        青春期是人生中最重要的时期,也是最危险的时期。很多小学表现乖巧的孩子,在进入青春期之后都遇了青春期问题,不仅孩子困惑,家长也面临很多困扰。为了解决广大青少年家长的教育困惑,公益课堂特别邀请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马啸老师做客省图开展“青春期家教指南”系列分享课程,受到家长读者的欢迎,线上线下参与人次共计21万。
          本期课程马老师根据多年的咨询经验,针对青春期较为常见的问题设计六讲系列专题内容,分别为《青春期发展心理学》《家长在孩子青春期时需具备的关键思维》《如何破解青春期人际困扰》《如何与青春期孩子谈性》《如何引导孩子合理利用电子产品》《如何平稳度过叛逆期》,帮助家长了解青春期孩子的心理生理发展特点,从理解孩子行为的角度,指导家长采取合理的措施提升亲子沟通质量,解决家长在青春期孩子教育方面的困惑。马老师讲到,青春期是孩子破茧成蝶的过程,受荷尔蒙的影响,他们的想法和行为都将产生剧烈的变化,这让他们就像长了犄角的小马,既倔强又刺儿头,以自我为中心,易怒,爱发脾气,不听话,即所谓的叛逆。处理孩子的叛逆,最关键的是家长的教育方式。如果家长能够理解这些行为背后隐藏的心理需求,也许所有的问题都会迎刃而解。如若强行管教,不仅不会起到预期的效果,还会让孩子产生强烈的抵触心理。家长要调整好心态,少一分责怪,多一点体谅、耐心和包容。
          课堂上,马老师通过讲解、梳理家谱图、角色扮演、小组讨论等分享模式很好地提升了课堂学习效果,切实帮助家长朋友掌握了一些亲子沟通技巧和教育方法,收获良多。
 
 
 
 
         

陕西省图书馆 版权所有 陕ICP备10200749号-2 地址:西安市长安北路14号 邮编:710061
Copyright © www.sxlib.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陕公网安备 61010302000957号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