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在陕图”公益课堂】2018第5期“演讲的力量”系列分享课程报道

时间: 2018-06-26

2018第5期“演讲的力量”系列分享课程报道

 

  演讲是沟通中的一种特殊又常见的模式,大到美国总统电视竞选,小到在团队中说服自己的同事。我们处于一个竞争的社会中,一次有效率的演讲能够让你和你的学识、才华、能力在众人中脱颖而出。你的演讲能力直接决定了你怎样告知、劝服、娱悅和启迪他人。也许你会因此获得一个工作、一段感情、一个机会……口才好与坏,人生当然会大不同。本期公益课堂特别邀请陕西硕博心理咨询有限责任公司首席咨询师兼总经理刘刚先生再度做客省图,与近700位市民读者分享“演讲的力量”系列分享课程,受到读者的喜爱。

  本期课堂,刘刚老师分别与读者分享了《口才好与坏,人生大不同》、《高效演讲的原则》、《自信的演讲》、《一开口就让别人喜欢你》四讲专题课程内容,他贴合实际、风趣幽默的分享方式总是会让人感到时间短暂,意犹未尽。课堂上,刘刚老师从心理学的角度讲述语言表达所具备的要素和技巧,其中最重要的元素即是自我意识和自信的培养。他说,我们从出生就在沟通,从小就学习说话。每个人都有天生的说话技能,可很多人放弃了在人前讲话的机会,认为自己“不会说,不会讲”、“自己说话别人不爱听”,事实可能并非如此。即使是身经百战的演讲者,在每次上台前都会有一定程度的怯场,这就是所谓的“演讲焦虑”。如何克服演讲焦虑,让自己变得善于沟通交流,需要在日常生活中多学习、多积累和多训练。而针对沟通技巧的学习,刘刚老师会在每次课程的学习中留出时间教授读者学员学习训练,并给予充分的互动时间,促使课堂气氛活跃,学习效果良好。   此外,刘刚老师还配合课程内容向读者推介了相关学习书籍,以方便大家在课程之余继续深入学习,学有所获。

 通过此期课程的学习,读者对“演讲”的理解和学习有了新的认知与感悟,并对课程给予高度的评价,表达出再次举办此类课程活动的愿望。

 

webwxgetmsgimg

陕西硕博心理咨询有限责任公司首席咨询师兼总经理刘刚先生再度做客省图

  webwxgetmsgimg (2)

读者互动

  webwxgetmsgimg (4)

现场座无虚席

 

 

 

 

 

 

陕西省图书馆 版权所有 陕ICP备10200749号-2 地址:西安市长安北路14号 邮编:710061
Copyright © www.sxlib.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陕公网安备 61010302000957号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