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在陕图”公益课堂】2018第1期“桂皮八角唐诗”系列分享课程活动报道

时间: 2018-03-02


何依工老师讲解诗歌


王雅娟老师指导吟唱


邓婷婷老师讲解诗歌


席卫卫老师互动交流

  诗歌是一种抒情言志的文学体裁。在中国古代,不合乐者称为诗,合乐者称为歌,现代一般统称为诗歌。因此,我们本期的课程,除了对诗歌的品鉴,也将朗诵和吟唱的形式带入其中,力求让听众领略诗歌完整的魅力。本期公益课堂特别邀请到了陕西师范大学文学院副教授何依工老师,陕西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声乐副教授王雅娟老师,陕西师范大学文学硕士邓婷婷老师,西工大附中席卫卫、张尧老师,西安中学姜龙霞老师,儿童和家长一起分享了关于诗歌”的讲系列课程。

  本期课程一共七节,所选的诗歌从最早的《诗经》开始,囊括了历朝历代的经典篇章,内容从小学到中学,形式由朗诵到吟唱,从读音识字,到艺术呈现,一气呵成。以何依工老师为首的语文老师通过对诗歌句意的解释,背景的解读,到断句、重音、语调的变化,揭示了朗诵的奥秘。音乐老师王雅娟老师则带领大家从练气、练声开始,到对诗歌歌唱的鉴赏与模仿,打开了通往吟唱的艺术大门。课程内容充实气氛活跃互动频繁,富有美感,故吸引了不少儿童和家长反复参与,前后总计约有600人次。

  本期公益课堂不仅仅是对诗歌知识的积累而且通过朗诵、吟唱,艺术化地展现了诗词的魅力,提升了广大儿童和家长对美的鉴赏与创造能力

陕西省图书馆 版权所有 陕ICP备10200749号-2 地址:西安市长安北路14号 邮编:710061
Copyright © www.sxlib.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陕公网安备 61010302000957号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