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图读书会】2018第3期(总第41期)跨界合作 开启阅读新篇章——“陕图读书会·木兰悦读”之“为爱读诗”母亲节主题诗会隆重举办

时间: 2018-05-15

为推动全民阅读,共建书香中国,充分发挥陕西省图书馆和“木兰书院”女性教育公益平台的阅读倡导力,513日,陕西省图书馆携手木兰书院在母亲节之际隆重举办“世界读书日”暨“全民阅读月”特别活动——“陕图读书会·木兰悦读”之“为爱读诗”母亲节主题诗会。

本次活动邀请了海茵、凌江、伊兰、赵艺媛等陕西知名朗诵艺术家与读者一同吟诵关于母亲的诗歌散文作品。著名歌唱家张海宇、兰卡布尺、红岩、萧菲等亲临现场,演唱了歌颂母亲和巾帼英雄花木兰的歌曲。延安木兰团队姐妹集体朗诵了木兰书院原创诗歌《木兰颂》,还有部分朗诵爱好者纷纷登台,共同朗诵关于母亲的文学佳作并揭开双方合作的序幕。省政府参事、原陕西省作协党组书记蒋惠莉,著名作家商子秦,中央文化管理干部学院声乐教育研究员、女高音歌唱家、木兰书院院长张海宇,四川民族歌舞团团长、著名藏族歌唱家兰卡布尺,著名朗诵艺术家海茵、凌江等相关领导和嘉宾,及北京、西安、延安等地知名作家、朗诵爱好者,省图书馆相关领导、热心读者和木兰书院姐妹共三百余人到场参加活动。

    陕西省图书馆副馆长陆路致辞。他指出:当下我国图书馆行业正处于转型、跨界和融合发展的大趋势下,陕西省图书馆积极谋求合作共赢,加强资源整合、创新策划与精细组织,与木兰书院建立友好合作关系,以陕图为服务阵地,开辟“学在陕图”公益课堂之“木兰讲堂”、“陕图读书会”之“木兰悦读”等阅读推广活动品牌,围绕女性礼仪修养、职场创业、养生保健、心理健康、婚姻家庭、子女教育等方面知识举办公益课程;通过诗文诵读、名著赏析、母子诗会等多元化的女性教育和文化交流活动,吸引和带动更多女性阅读,打造陕西女性读书学习、文化交流的经典品牌。

兰书院创始人孙文芳女士在致辞中谈到: 在母亲节这样一个值得纪念的日子,木兰书院与陕西省图书馆联合举办阅读推广活动合作签约仪式暨《为爱读诗》——母亲节主题诗会,这是以实际行动表达对母亲的感恩之情,通过引领广大女性“读经典美文,做智慧女人”提升女性整体素质,带动家庭的和谐和整个社会的文明进步。“学在陕图.木兰讲堂”和“陕图读书会.木兰悦读”办成一个最有品味和最有温度的阅读品牌,为提升女性素质,推动全民阅读,共建书香中国,做出积极的努力!

省政府参事、陕西省作协原党组书记、木兰书院名誉院长蒋惠莉做了重要讲话,对陕西省图书馆与木兰书院联手合作,共同推动全民阅读和女性教育事业给予了充分肯定,号召广大妇女姐妹要以花木兰为榜样,做新时代的花木兰,并以木兰精神和美德去影响和教育我们的孩子,为我们的国家和民族培养一批批像木兰那样忠孝两全、智勇双全、刚柔并济、知进知退的好儿女!

随后,木兰书院院长张海宇给西安分院院长赵艺媛授牌并颁发聘书。陕西省图书馆副馆长陆路与木兰书院西安分院院长赵艺媛签署合作协议。随后,母亲节主题诗会在音乐中拉开帷幕……

我省著名朗诵艺术家海茵、凌江、赵艺媛、伊兰,陕西省图书馆阅读推广部主任李博阳、全民悦读木兰书院阅读会副主席孙竹君母女等先后朗诵著名作家贾平凹、诗人闻方等的作品《写给母亲》、《照片中的母亲》、《妈在那儿家在那儿》等主题诗歌。著名歌唱家张海宇、红岩,四川民族歌舞团“卡兰美朵音乐林卡"组合分别献唱,声情并茂的朗诵,感人肺腑的歌声,赢得现场听众真真掌声。

次活动是陕西省图书馆和“木兰书院”女性教育公益平台的首次合作,开创了“图书馆+”合作新模式,以联合阅读为抓手,以感恩关怀为主题,以女性教育为己任,提升公共图书馆服务能力和水平,实现优秀传统文化创新转化和发展。更是陕西省图书馆品牌活动转型发展的标志,陕图将更好发挥出图书馆传播先进文化的功能,为读者提供优质、便利、高效的公共文化服务。

陕西省图书馆 版权所有 陕ICP备10200749号-2 地址:西安市长安北路14号 邮编:710061
Copyright © www.sxlib.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陕公网安备 61010302000957号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