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语中心举办德国啤酒节活动

时间: 2018-10-18

活动现场 

    10月13日下午,陕西省图书馆德语中心热闹非凡,第六届陕西省阅读文化节系列活动之“德语角系列活动——德国啤酒节”正在这里如期举行。

    活动开始后,参与的读者们用英语或德语进行了自我介绍。之后,来自德国的Jonas Goldbach老师以轻松幽默的方式给大家介绍了德国啤酒节的来历、节日规模、德国人的饮酒习惯和德国啤酒文化等。在他看来,啤酒不单单是一种酒,它更蕴含着日尔曼人的畅饮哲学,德国人将喝酒视为每天的“必修课”,各种酒馆、酒屋、小客栈便多似天上群星,仅人口100万的慕尼黑就有3000多个每天都座无虚席的啤酒馆。Jonas老师则解释了现场读者对啤酒节的种种猜想。在10月金秋举行的啤酒节并非为了庆祝丰收,而是为了庆祝巴伐利亚的路德维格王子和萨克森国的希尔斯公主的婚礼。

    德国是大多数贮藏啤酒品种的诞生地,其对啤酒酿造做出的贡献甚至可类比该国对世界哲学、文学和音乐殿堂的贡献。本次活动使语言爱好者们仿佛切身经历了一次纯正难忘的啤酒节,更使大家对德国文化有了更深层的了解和认识。                                                          

陕西省图书馆 版权所有 陕ICP备10200749号-2 地址:西安市长安北路14号 邮编:710061
Copyright © www.sxlib.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陕公网安备 61010302000957号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