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的世界”德国童书展在省图书馆举办

时间: 2018-09-07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8月20日至9月2日,由陕西省图书馆和北京歌德学院联合举办的主题为“水的世界”的德国童书展在省图书馆外文借阅区举办。本次书展共展出56本与水有关的儿童图画书及17幅展板。
        对人类而言,水是生命之源。众多创世故事和神话传说中都提到了水:在古美索不达米亚传说中,水是“上帝的馈赠”;而在《圣经·创世纪》中,它则以远古巨洪的形象出现。水在自然哲学中也占 据重要地位,米利都的泰勒斯就把它视作一切生命的原始物质。在多个文化空间中,水的宗教和神话含义至今仍以宗教象征行为出现:如洗礼、洗身仪式、涤净仪式、沐浴和圣水的使用等。
        水的玲珑百态,也给作家和插画师们带来了无尽的创作灵感。本次书展就是从众多以“水”为主题的童书中选出的精美作品,它们或为德语原创,或是被译成德语。这些书既适合小读者也适合大读者,既有经典也有新作,既有绘本也有小说、科幻故事和通俗读物等,异彩纷呈。
        《水的世界》巡回展原是歌德学院和慕尼黑国际青少年图书馆为 2000 年汉诺威世博会策划的合作项目。该项目以歌德学院在全世界范围内举办的以“水”为主题的绘画竞赛为基础,选取竞赛获奖作品和 56本由国际青少年图书馆挑选出的童书一道,在其世界多地巡回展出,受到读者的广泛好评。
        本次书展正值暑期,吸引了不同年龄,不同职业的七百多名中外读者前来观展,省图书馆也将继续与歌德学院合作为广大读者带来更多展览活动。 

陕西省图书馆 版权所有 陕ICP备10200749号-2 地址:西安市长安北路14号 邮编:710061
Copyright © www.sxlib.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陕公网安备 61010302000957号

您是第 位访客!